爱的美丽记一次义卖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爱的美丽记一次义卖活动


    总评:一场“爱心捐赠”的义卖活动看似一件平常小事,却又让人找到了一面发现真爱的镜子。作者截取了“五(1)的摊位”这个代表性的场景,用质朴生动的语言叙述了义卖商品时的所见所闻,于平淡中见真情!应该说,作者的立意很不错,但很可惜的是语句不够精炼,比如“操场上人山人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这一句,“人山人海”本就带有“人潮涌动”的意思,且“人山人海、人潮涌动”就意味着“热闹非凡”,由此这句就成了病句,还有“爱在飘逸着爱心芬芳的校园里”等等都属于同类型的病句。其次,文章主体内容偏移 ,写成了自己在买“漂亮的小灯”时的遭遇以及后来怎么赚到便宜,“我心想这也太便宜了吧!给了钱,拿了货,我怕他反悔便快步离去了,今天可是赚大了”等等叙述完全偏离了“为学校的爱心义卖出份力,为福利事业出份力,为社会出份力”这个主题。  
    点评人:qzzl  
     有人问:爱在哪里,爱在乌鸦的反哺里,爱在妈妈的句句叮咛上,爱在老师的谆谆教诲声中……可是爱到底在哪里? (前面说了“爱在…”,紧接着转折反问“可是爱到底在哪里”,不妥!索性从第二段开门见山。)
    爱在哪里?爱在学校里。 (这几天,)我们学校这几天开展了“爱心捐赠”的义卖活动。你们瞧!同学们把家中的闲置物品、自己的“掌中之宝”拿到学校来义卖,把所得的钱捐赠给社会福利机构,为福利事业献出一份力。
    义卖活动正在热火朝天的(地)举行着。走,我们看看去!
    操场上人山人海、人潮涌动、热闹非凡。顿时操场上像炸开了锅,同学们个个像赶集似的来回穿梭于各个摊位之间。现在大家不像是在商场里悠闲地搜索,而是互相争抢了起来但都(着)想多为福利事业献爱心。每个班的吆喝声与交易时的对话相互辉映成趣,此起彼伏,成为这次义卖最特殊又最平常的音符。操场上人头攒动,各班柜台上物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我刚走出班级的摊位不久就被独具一格的吆喝声吸引:“五(1)商品大减价(,)满十元赠送超值礼品,便宜呀!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在吆喝的是个小丑(,)他的手上身上放满了东西,还真搞笑呢,我就决定马上到五(1)的摊位去逛逛。
    一到摊位(,)我就被多如繁星的商品吸引(了) ,我的目光急速沿着五(1)的货架搜寻着我认为要买的商品,找到了!就是这个!一个漂亮实用(的)小灯,它小巧玲珑。这么漂亮的小灯我从未见过,便问道:“这个多少钱呀?”“营业员(”)满脸堆笑(着回答)地说:这个12元,礼品没了,就11块给你吧!”我心想这个太便宜了,便不由自主的(立即)回答:“好,我就买定了。”我把手伸进口袋里拿钱,心里暗自高兴。呀!怎么只有一张10元的钞票呢?还有几张5块的呢,诶呀,刚才借给同学了!这下可尴尬了,但我还是固作镇定地问:“再便宜一点行吗?”“那你说多少钱?”“8块吧,我帮你宣传宣传”。“好吧,9块卖给你。”我心想这也太便宜了吧!给了钱,拿了货,我怕他反悔便快步离去了,今天可是赚大了……其实价钱不是关键,关键的是能为学校的爱心义卖出份力;为福利事业出份力;为社会出份力…… (本段内容写的是自己在购买义卖商品时遇到的尴尬以及怎么“赚大了”,严重偏离了参与义卖献爱心这个主题。)
    活动结束了,欢乐的气氛永远留在了我的心里,欢声,笑声,吆喝声虽然离去,但他们依然还在我胸中回荡。
    每个同学心中都甜滋滋的。每个人都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一份零花钱,一份爱心。原来人只有奉献最快乐。
    爱在那里?哦,爱在同学们捐出的一件件物品里;爱在参加义卖活动的每一个同学的心中;爱在飘逸着爱心芬芳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