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义的义卖采访

中国儿童资源网

有意义的义卖采访


    什么?义卖采访?可不要以为是我们学校的,这次啊,我们要去杨家坪小学,对他们的“爱在九龙,情系云阳”红领巾义卖活动进行采访。
    我们乘车约两个小时后,抵达杨家坪车站。哟,老师在等我们呢!吃完午饭,我们步行十多分钟,到达了杨家坪小学。
    我们进入了杨家坪小学,真漂亮,杨家坪小学不愧为示范小学呀:高大的黄底白线教学楼前是宽阔的塑胶运动场,运动场中间是绿茵足球场,周围是红色跑道。运动场边是大花坛,好几个呢!花坛里长满了绿油油的小草,各种小花竞相开放,芳香四溢,沁人心脾,花坛中间有茂盛的大树,使校园一派生机。运动场边是围墙,上面画着漂亮的图案……同学们运动场上按指定好的地方整齐地站着,个个精神抖擞,容光焕发。
    随着指导员的一句令人激动的话语:“同学们,我们的‘爱在九龙,情系云阳’红领巾义卖活动现在开始!”同学们立刻忙活起来,摆摊子,介绍东西,向人家努力地推销自己的“商品”,场面真可谓是热火朝天啊!
    瞧,一位同学正在向老师推销小工艺沙发呢!沙发用小串珠连接而成,半透明,浅紫红色,高约1分米,宽约一分半米,太惹人喜爱了。“老师,我这沙发这么漂亮,您把它买下吧。一来您的家会被装饰得更漂亮,二来还可以帮助云阳的小伙伴,何乐而不为呢?老师,买下小沙发吧……”,老师被同学们的善意和诚恳所感动,高兴地答应了。
    在老师的指引下,我们开始了采访。第一位被采访者是一个男同学,他很热情,有问必答,以下是我和他的对话:
    “你好,同学,我能采访一下你吗?”“可以。”“请你先作一个自我介绍吧。”“我叫***,来自*.*中队,今年10岁。”“这次活动你是买东西还是卖东西呢?”“都有。”“你这次都捐了些什么东西?想对云阳的小伙伴说什么话?”“有变形金刚,还有……我想对他们说,虽然你们家境不好,但努力学习,我们要向你们学习。”“你对此次的活动有什么感想呢?喜欢这个活动吗?”“非常喜欢,因为这个活动能让我们受益。”“你说得真好!谢谢你接受我的采访,欢迎你来巴福小学做客。”“好的,不用谢。”
    接下来,我们还采访了老师,采访进行得十分顺利。
    最后,热情的老师们分别送给我们一些小礼物,我们可真是满载而归啊,好开心。
    你说,这是不是一个有意义的义卖采访啊?
    隆沁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