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义卖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一次义卖活动


    记一次义卖活动
    黄埔学校 六(3)班 徐维黛
    第一天,兴奋、好奇
    我把老师的要求忘的一干二净,早上起来,已是8:00。急急忙忙地换好衣服,洗漱完毕后,就已经8:20了。老师是要求7:00到校的。
    怀着紧张、兴奋的心情来到花市,迎面就走来了一位同学:“徐维黛,你怎么才来呀……”话还未说完,我便插了一句:“摊位在哪儿呀?”“我这就带你去。”
    来到摊位,一看,呵!好不热闹!再一看,咦,咋都是“自己人”?我往前挪了几步,瞅了一眼商品。结果,被“热情”的同学们团团包围,这位同学说:“徐维黛,买个彩蛋吧,可以长出来的。”说着,便拿出样品给我看。“是啊,能长出来的。”另一位同学应声道。没办法,“热情”难却,我只好买下了一个刻有“猪你快乐”字样的蛋。
    第二天,紧张,刺激
    今天就轮到我卖花了。兴奋了一上午,终于盼到3:00了!我带上寿带,感觉人都要飘起来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也不过如此嘛。
    开始了!开始义卖了!这是我第一次呀!没有一点经验的我,拿着东西,到处乱推销。老师看见了,说:“那个,徐维黛,你不要拿着东西去推销,你要招揽生意,让顾客自己看。
    我们在点门口,不停地招啊,揽啊。来了说叔叔(阿姨)请看一看,走了说慢走。我们的嘴巴是忙得不亦乐乎。一位大姐姐,夸张的说:“哇,她的声好甜哦!”“啊?我?”我有点不信,声音,甜?我无法把这两个词联想到一块儿。“对,徐维黛就像个天使。”老师接着说道。“咦?”我似乎得到了鼓舞,更加努力了。
    好机会!来了个老爷爷!我赶忙拿起小筐鱼,准备好好推销一番。“老爷爷,”我发话了“要不要买个筐鱼呀?”“哦,不用了。我买了也没用。”“不一定呀,您可以买一个挂在门上的。”“谢谢,不用了。”“慢走。”唉,又是一场失败的生意。不过我不灰心,还是信心十足地向下一位顾客推销。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我们也有些饿了。一位性急的同学,已去打听晚餐的下落。结果让我们非常失望,我们的晚餐??比萨,5:55才会从必胜客坐它的专车来找我们。六点才能相会。早着呢!
    老师说:“看着写有必胜客宅急送自行车,我们的晚餐就在里面。”嘿,经老师这么一说,我们可来劲儿了,四处张望着。
    “来了,比萨来了!”我嚷道“ 哪里,哪里?”饿坏了的同学们赶紧一窝蜂地涌了上来,老师也走了出来。自行车也在这个时候停了下来。
    吃完饭,我们又卖了一会儿,时间也就差不多了。可是我们都不想走......
    第三天,辛苦,疲惫
    又来迟了。我心里一边想着,一边飞快地蹬着自行车。停好车,还未到摊位,就被两位同学遮住眼睛,野蛮地拉了进去。“今天来了两位新义工”“好,睁开眼睛!”“咦,他们是谁?”“待会儿就知道了。”
    “徐维黛,你去把那两个人喊回来,问她们88元买不买。”老师突然来了一句。我一路小跑,追上那两个人,问她们88元买不买,她们说“过会儿再来”。
    本以为这笔生意可以做成,谁知道,她们回来后,问:“你们说88元可以卖,是不是?”“我们没说88元可以卖。”“啊,那算了,不买了。”就这样,那两个人走了。
    “ 徐维黛呀 ,我们什么时候说过88元可以卖?一笔生意就这样被你搞砸了。”一位同学抱怨道。唉,我好难过,自责。怎么会这样呢?呜呜~ ~
    有苦有甜,有喜有忧,这就是义卖。
    这次义卖活动,一共分了五个组??贝贝、晶晶、欢欢、迎迎、妮妮。我被分到欢欢组,和能说会道的郑勃成为“战友”。晶晶组有位优秀的“搬运工”,叫方伟南。他帮顾客送货,一下搬起两箱书!听说,还走了很长一段路呢!还有炼炯洁,没生意时,他就捧起一本《骆驼祥子》,津津有味地读。嘿,还挺滋润。
    这是我的第一次,但决不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