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鸭子和谐共处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与鸭子和谐共处


    我与鸭子和谐共处
    再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只见一只小鸭子平静地蹲在草地中央,眼里露出伤心忧郁的目光。看样子是被主人遗弃了,我想。为什么它的主人要遗弃它呢?多么可爱的小鸭子呀!怀着极大的好奇心我慢慢地靠近它......它看见我靠得越来越近了,便大声地叫着,发出悲惨的,凄凉的声音??嘎嘎...嘎嘎...我走到它面前,把它抱了起来。起初它再不停的挣扎,但最后在我温柔地抚摸下,它渐渐冷静下来。突然,我发现它的脚受伤了。怪不得它的主人遗弃它,真是太狠了!
    就这样,出于对小鸭子的爱惜和同情,我把它带回了家。回到家后,我用清水仔细地帮它清洗了伤口,给它涂了写药油,喂了些米和菜。从此,我每天放学就给它喂食物,陪它玩耍,不让它孤单。也常常带它去散步,松筋骨。十几天过去了,小鸭子的叫渐渐好了起来,也渐渐认我当主人了。出于对小鸭子的喜爱,我给它去了个名字,叫“米米”。它总爱跟在你身后,走起路来像只企鹅,摇来摆去。十分可爱。
    这小家伙也十分有灵性,还会安慰人。记得一次语文测试,我因作文离题只考了六十五分。心情十分沮丧。回家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哭。它跑到我手旁,用它那毛茸茸的小身体抚摸着我的手,还一边发出嘎嘎的叫声。好像在说“你别哭了。俗话说‘失败乃成功之母’,一次失败并不代表什么。只要下次努力就好了。你看看我,被主人遗弃了。但还是十分坚强呀!最后还不是遇到你了吗?”听了这话谁还会伤心呢?人总不能比鸭子差吧!
    动物是有灵性的,有感情的,温鲁曾经说过“狗是唯一爱你胜过爱自己的生物”,在我看来,不仅是狗,甚至一切动物,只要你对它好,它就会对你好。相信吧!只要人与动物和谐共处,世界将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