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足落水的鸭子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足落水的鸭子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一只鸭妈妈和她的宝宝们在谈一些事情,侧耳一听原来在讨论城里的事。鸭宝宝对鸭妈妈说:妈妈,妈妈,你看那到城里去生活的乡下人,去时候很辛苦,衣服破破烂烂,头发就一种形式,马尾巴,而回来时候就完全变了个人,身上全是棉做的,羽绒服,头也烫了抛了起来,叉了个金光闪闪的发卡。鸭妈妈对宝宝说:“好吧,那我们乘坐007号加拿大最大城市-温哥华”“嘎嘎太好了”,鸭妈妈又对孩子们说:“孩子们快收拾东西,我们下午就出发。”孩子们兴高采烈的跳了起来。  
    转眼间,下午到了,鸭妈妈和她的孩子们背着行李到鸭子专门的机场乘坐007号航班飞往温哥华,几分钟后就到了温哥华,下了飞机,鸭宝宝就被当前的景象迷住了,公路上大大小小川流不息的车辆,行人们穿金戴银的好漂亮。  
    鸭妈妈带着她的小鸭子在公路上走,它们走得有秩有序,非常整齐。这群小鸭子浑身上下都长着浅黄色的羽毛,它们橘红色的嘴巴扁扁的,尾巴微微向上翘,走起路来,老是挺着胸,拍着肩膀,一摇一摆地走着。鸭宝宝对妈妈说:“妈妈!我被那些人盯的有点怕怕的”“没事勇敢点”。  
    忽然,有几只小鸭没注意地上滚来的小石子,不小心踩了上去,没站稳,身体一下失去了平衡,拍了一下翅膀“扑咚”一下掉进了路旁的下水道。  
    “妈妈,救我”鸭妈妈隐约听见在慌忙地乱叫及扑翅膀的声,它把头一回,果然发现了几只小鸭子失踪了,这可把鸭妈妈急坏了,忽然,鸭妈妈听见下水道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叫,于是,它跑上去一看,啊!这不正是那几只小鸭子吗?可是,这时难题又摆在它面了,怎么救?如果再不救上来,它们将会被水冲走啊!  
    鸭妈妈如此冷静,突然,它想到了去找巡警啊!只有巡警才能帮助它。于是它拍拍翅膀,跑去找巡警。它在十字路口上看到了巡警,万分高兴,便跑到巡警面前,仰视巡警,不停地拍打翅膀,并“嘎嘎”地叫。  
    巡警看着这只鸭妈妈,不知道它要干嘛?但,有仿佛可以看出它的焦急。鸭妈妈知道巡警明白它的意思,便又跑回“出事地点”巡警位了看个明白,便跟鸭妈妈走,不一会儿,鸭妈妈就带着巡警来到下水道旁,鸭妈妈为了让巡警知道小鸭子掉里,就不停地绕着下水道旁转圈。  
    巡警好奇,往下水道里一看。哦,这才明白,有几只小鸭子掉进下水道,于是,巡警想了个办法,拿一个木棍,下部捆一个网子,把木棍放下去,用网子去捞小鸭子。在小鸭子即将被冲走之际,巡警在最后一秒将小鸭子捞上来,鸭妈妈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那几只小鸭子重新归队了,巡警目送它们摇摇摆摆地上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