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的故事

中国儿童资源网

鸭子的故事


    “嘎嘎,嘎嘎……”鸭妈妈慌慌张张地跑到巡警面前焦急地叫着,不停地拍打着翅膀。
    巡警看着这只鸭子,不知她要干什么,但隐隐约约猜出一定发生了紧急的事。鸭妈妈掉转头,挥动翅膀,示意巡警跟住她,然后往前走,巡警紧随其后。他们转过一条街,看到街边围着许多小鸭子,走近了,原来有3只小鸭子掉进了下水道,鸭子们束手无策,只得向警察求助。
    巡警很好奇,往下水道瞧去,只见那3个小东西在乱拍着翅膀挣扎,但难以抵挡激烈的流水,情势很危急。巡警想了一个办法,找来一个网子,捆在一根木棍上,然后用网子把3只小鸭子捞了上来。真险啊,小鸭子差点被冲走了,鸭妈妈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鸭妈妈又一次“嘎嘎、嘎嘎”的叫着,也许是在向巡警表示感谢,也许是在向他述说事情的经过。
    事情是这样发生的??
    鸭妈妈趁着这日落之际,带着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悠闲自在的漫步在繁华、热闹的温哥华街头。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鸭妈妈走在最前面。小鸭子们全身长着浅黄色的羽毛,从远处看,就像一个个黄色的小绒球,可爱极了。小鸭子初次来到大街上,心里自然有点害怕,再加上旁边来来往往的车辆,就更加紧张了。突然,一辆大货车疾驰着从旁边过去,巨大的气浪和声响无意间袭击了这个队伍,队伍末尾的3只小鸭子受惊吓过度掉进了路旁的下水道里。
    小鸭子得救了!鸭子们重新排着整齐的队伍,走过了这条大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