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都有“趣”

中国儿童资源网

酸甜苦辣都有“趣”


    小草追求新绿,花儿追求芬芳,蜜蜂追求甘甜,太阳追求辉煌的灿烂,流星追求闪光的瞬间·····而我却追求童年的梦。
    童年,有这么一件事,妈妈要我去上幼儿园,我哭着不上,妈妈并没有生气,而是心平气和的对我说:“淼淼乖,淼淼上幼儿园,妈妈给淼淼买东西。”听到这儿,我高高兴兴的跑了上去,放学后,妈妈来接我,我看她两手空空,并没有说给我买东西,我的心不禁酸了起来······
    有一次,我和朋友们在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由于我跑得太快,没看见地上的一块石头,一下子把我给绊倒了,我哇哇大哭起来,这时妈妈正好走过,她轻轻地把我扶起,用手慢慢的抚摸着我的伤口,同时也在抚摸着我幼小的心灵,我的心甜甜的······
    当别人买项链的时候,我都会哆嗦一下,是因为·····那天,妈妈要去上班,把我一个人扔在家,我没什么玩的,就走到妈妈的卧室,看见有一个漂亮的盒子,好奇心驱使我打开来看,哎,是一条破铁链子(当时我还小,不知道那是金链子),拿出来玩玩吧,想到这儿,我猛地一下拉起来,并不知道还有铁环固定着,“砰”的一声,断了,并把我的手也划破了,妈妈这时正好回来了,我连忙说:“妈妈,铁链坏,把我的手都划破了。”妈妈不解的问:“什么铁链子呢?”就是上面有一朵花的那个。”我一边看我的手一边说。“啊,你怎么这么不懂事,那是爸爸送给我的,你怎么能随便动·····”当时,我真像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
    童年像五味瓶,酸甜苦辣样样俱全,童年像织女织出来的离愁衣,一针一线都有自己真实的情感。童年的梦是那样的五彩缤纷,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