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房里的酸甜苦辣

中国儿童资源网

板房里的酸甜苦辣


    5 12大地震,使我们的校园成了危房,于是我们便住进了板房,在板房中有新奇,快乐,开心但让我最难忘的是板房中的酸甜苦辣。
    在板房中学习,最让我们难以忍受的就是灰尘和小虫子。只要教室里有谁在轻轻地跺一跺脚,或搬弄桌子椅子,灰尘马上就会在空中“翩翩起舞”,呛得我们直咳嗽,流眼泪。特别是在夏天,小蚊子,小虫子在灰尘的“掩护”下,偷偷地向专心致志的同学发起一次又一次的“攻击”,我们的胳膊上,腿上,都被叮上了一个个小疙瘩,痒的难受,而且还不敢乱动,动一下,就被老师看到了,说:“你动什么动?身上有跳蚤?”哎!小蚊子,灰尘啊!你让我们既挨了批评,又受了委屈,而且还不敢申辩,真是让人心酸啊!
    在板房中学习,虽然很艰辛,但我们学习很认真,刻苦,我们每个同学心里都乐滋滋的,因为我们被选上了“迎新春,万人长跑”活动!  
    “全民健身,利国利民,一二”我们喊着高昂的口号,穿着洁白的运动服,如一位矫健的运动员,在马路上跑步,大家脸上都挂着那灿烂的笑容,我们有的说说笑笑,有的勾肩搭背,还有的大声呐喊着:“好舒服呀!”这时,太阳,似乎也在为我们感到开心,它把金黄的光束送给了我们,这时,花儿也为我们感到高兴,把最绚丽的样子呈现在我们的面前。这次的长跑充满了欢声笑语,成为了我们心中抹不去的回忆!
    “孤村落日残霞,轻”“π是一个无限不循环小数”因为我们住在板房里,每个教室都是紧密挨在一起的,隔音效果十分的差,校方又规定,老师上课不能带扩音器,老师只好扯着嗓子给我们上课,而且板房的墙穿透力极强,有一回,老师问一同学问题,而那同学却回答的是另一个问题,答非所问,我把隔音效果差的问题告诉了爸爸,爸爸却幽默地说:“这才值呀!,我交一节课的钱,而你能听两节课,这不值吗?”爸爸的回答让我哭笑不得,为此,隔音效果差,让我们吃了不少的苦水呢!
    期末临近,我们正在紧张的复习,老师为了我们能考个好成绩,天天给我们做试卷。“沙沙沙沙”教室里的同学正在埋头做试卷,只听见笔在纸上的磨擦声,“我的纤纤玉手,辛苦你了”“我的手快断了”“好多作业啊!”只听见同学们正在埋怨着,“哇!最高纪录,今天居然做了五张试卷呀!恐怖!”我吃惊地说,正因为作业多,同学们的脸上都火辣辣的,不过为了考个好成绩,也值了!
    板房里的酸甜苦辣,它正是我们生活的记录,我们成长的足迹,让我们来品味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