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文的酸甜苦辣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作文的酸甜苦辣


    写作文的酸甜苦辣
    往往人们都会觉得只有吃东西时才有酸甜苦辣,酸酸的话梅,甜进心胸的糖,苦涩的苦瓜,让人看了留眼泪的辣椒……可能会让你爱不释手,不过今天我介绍的可不是这些。其实写作文也有酸甜苦辣,下面就让我来带你去细细品味我的经历吧!
    先说说苦吧!同学都说自由写作真好,可以随心所欲的写自己喜欢的主题,但是我却恰恰相反,每当老师布置自由写作的时候,我的心情往往都会很低落,因为我平时不是特别善于观察,每当这个时候我都找不到写作文的好主题,这个时候我总是会躺在床上使劲思考着,或者是咬着一支笔的笔头,在自己的房间中徘徊。但是每当我终于绞尽脑汁想到一个主题时,但是却不知从何下手,于是我找来所有的作文选,希望在作文选中找到一丝的希望,真苦呀!
    然后就是酸。记得在读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我自认为写得挺好的作文,拿给爸爸妈妈看,可是妈妈看了一番后却发现里面有很多地方都是语句重复,并且里面用了很多的“然后”这个词语,妈妈一生气就把写好的作文“咔嚓”一声撕掉了。因为当时时间已经很迟了,而且那篇作文已经撕开了两半,一个星期后,发现老师在作文本上写上了几个鲜红的大字“某日作文没有写”哎,真是心酸啊!
    紧接的就是辣,有一次作文写得还不错,得了十颗星本身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不过因为字写得不端正,被老师写上了“字写正”这三个字因此被减掉了四颗星。原本的十星变成了现在的六星,于是我下决心以后再也不敢把字写不正了!
    最后的当然就是甜了!每当自己左思右想写出的作文得到了老师的赞赏,那种感觉,就像吃了蜂蜜一样甜滋滋的。有时候,老师布置写游记的时候,我也格外的高兴,我可以置身于当时的游玩的美景之中,这种感觉是多么的美好!
    于是,我渐渐喜欢上了写作文,每天都会把自己的所见所闻用书写得方式,记录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