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与成功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失败与成功


    “论成败,人生豪迈,大不了从头再来!”这一直是我的座右铭,失败与成功,如同亲生母女,总是会在一起,“失败乃成功之母。”这句话,我深深了解。  
     从小,我对拉丁舞没什么认识,直到五年级的暑假,经过妈妈朋友的介绍,我糊里糊涂的步入了拉丁舞的世界中,并且被它深深吸引了。刚开始,最令我头痛的是压腿了,因为我身板子硬,学的时间也晚,总是做不到位,每当老师厉声让同学们向下压,我总是满脸痛苦的向下压,忍受着剧烈的疼痛,没办法,谁让我喜欢呢!时光飞逝,转眼间过了三个月,我们班举行了一场小比赛,我满怀紧张的比赛着,最后取得了第三名的佳绩,老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不错,只学了三个月就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以后一定会有更好的成绩!”听了老师的话,我心理美滋滋的。更让我意想不到的事还在后头!市春晚就要开幕了,王老师是策划人,竟让我上了春晚,我心里可高兴了,我努力的练习,不甘心被别人超过就在我毫无察觉时,一个坏消息正向我逼近??大个子同学可能上不去。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我心想:我这次一定上不去,不如去找老师,直接刷下我。而老师却说,我跳得好,不想让我下!我心里有了信心,继续好好练下去。最后,不但成了大队长,又参加了春晚,在电视上露了一脸,心里美极了!我认为,这就是成功。而背后却是多少失败,多少辛苦,多少批评啊!
    失败X汗水=成功,失败和成功只有一步之遥,风雨之后会有彩虹,失败之后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