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生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悟生活


    从小我就觉得,书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以至于我爱书到了痴狂的地步。难怪说,书是人的精神食粮。
    书能使人分清这个世上的美与丑、善与恶,好与坏。它就像一把金钥匙,帮助我们开启智慧的大门,帮助我们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自认为与书有着不解的缘分。在我还是个“小豆丁”的时候,每天晚上都缠着大人给我读一篇《安徒生童话》才肯停止哭闹,安静入睡。大了一点,成了个“小豆包”的时候,我便天天捧着像什么《三国演义》、《水浒传》不放。现在,我经常在闲暇时间阅读《死魂灵》、《悲惨世界》、《罪与罚》等。忘不了小美人鱼的善良天真,忘不了诸葛亮的足智多谋,更忘不了大地主泼留希金的吝啬。
    书中自有黄金屋。许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都能通过读书学到。阅读一本好的书籍,就像品尝一杯上好的西湖龙井茶一样,咂咂嘴,令人回味无穷。
    书是人一生的挚友。在书的海洋里永远没有尽头,书的高山我们也永远无法登上顶峰。
    我在寂寞、无聊的时候,总爱静下心来,捧一本书看看。因为那样可以使我的精神世界变得丰富起来,也能够使我从中体会到快乐,更会让我有种说不出的满足感。
    这就是我这些年来读书的体会,不知大家有什么见解。我由衷地希望,书能成为大家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陪伴大家走过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