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动人心的一刻

中国儿童资源网

激动人心的一刻


    2008年8月18日下午5点左右,在中国国家体操馆进行了一场激动人心的高低杠决赛,大有冲金希望的何可欣将与外国选手争夺冠军。
    离比赛还有几分钟,我紧张的坐在椅子上,担心何可欣又出现失误,这是因为他、她曾在预赛中失手,从高低杠上摔下来。一会儿工夫,比赛正式开始了,外国选手陆续上场比赛,我发现外国选手柳金的实力很强,已获得一金一银二铜,并暂时以16.25的高分位列榜首。该轮到何可欣了,我心里打起了鼓。
    何可欣上场了,观众们大喊道:“中国队加油!何可欣加油!……”有的敲锣打鼓,锣鼓喧天;有的挥舞国旗,国旗飘扬……我虽然不在现场,但我也在心中暗暗为她加油鼓气,手心里攥满了汗水,激动而又紧张的我凝神屏气,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电视屏幕。只见她现在手上涂了粉,昂首阔步来到高低杠前,做了一个长长地深呼吸,看得出他心里很紧张。何可欣轻轻一跃抓住了杠子,双脚紧紧并拢,像被强力胶粘住了似的,她脚往上一提,上半身提到了杠子上,接着在高杠上翻了好几圈,每次靠近杠子时双脚都拉成了一条线。她突然来个正掏转体360度成倒立,右手支撑在杠子上,而左手则放到右边,两只手轮流做着。这时,最令何可欣得意的动作出现了,只见她凌空一翻,做了一个优美姿势,手又立即抓住了杠子。还没来得及让我喘息,连着做了好几个这样的动作。何可欣要换杠了,她从高杠上脱出手,紧握住了低杠。我摸着额头的汗,终于松了一口气。紧跟着他连贯的做了一连串的优美动作,在下法中,何可欣翻了好几个跟头,然后稳稳落地了。
    分数算出来了??16.25分。何可欣以微弱优势夺得了冠军。全场观众都沸腾了,欢呼雀跃,锣鼓声更是不断,挥舞着国旗的人们更卖力了……我也高兴得又蹦又跳!何可欣的比赛赛出了奥运的可贵精神。
    (指导老师:赵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