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与梦境。

中国儿童资源网

现实与梦境。


    现实与梦境。
    年少时,曾有过怎样的怀想?怀想着长大,怀想着能当一名老师,一名护士,一个作家……
    时光伴随着我将梦想的圆晕渐渐地扩大,踏着前人已经走过的脚步前行,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业绩。这,不就是我所要的吗?
    去年的那个冬天,感觉好累,回家后,执笔没力,说话没气,妈妈将我带到了胡医生那,天呐!量过体温后,竟是39.5°!顿时,嘴巴白了,躺在了床上,右手像个木乃伊一样,裹得紧紧地。调水了,我眼睛微闭,心想:就让它过去吧!晚上兴许能做个好梦。
    半晌,现实渐渐远离了我,我的思绪开始分离。夜空中,朦胧得看不清一颗星,是什么?哦,睡着了,睡吧,睡吧。
    “医生,我孩子怎样了?不是很要紧吧?”一位女士急切地问我。
    “嗯,没事的。只是因为瞎吃了些三无产品而产生一时的眩晕而已。等等哦,我给你开点药,请随我来。”我下掉口罩,和声细语地说。
    “嗯,坐下。啊,阿姨。你儿子胖嘟嘟的,真可爱!但我想说,人的一声很短暂,千万不能让你的孩子继续吃那些三无产品了。三无产品没经过检验,是那些不法商贩赚钱的渠道,但同时,如果多吃的话,很可能会危害孩子的生命。”十余年后的我,一本正经地说。
    “啊?那……那他现在该怎么办呢?”阿姨急切地我。
    我一声浅笑,说:“嗯,你等会去二楼去买些中药,甘草、八角、刀豆……”我写在了纸上,“你把这些买个两份,然后每天熬给你的孩子喝,两天过后,体内的垃圾什么的都被清除掉了。”
    阿姨笑了,说了几声谢谢后,赶紧向二楼跑去。
    划过我脸庞的那阵风,清醒了我脑:母爱真伟大!
    恍惚间,梦被打碎了,妈妈的一声“起来了哦,快点写作业吧”把我的梦打碎了。
    是,四年级的梦想,认为只要努力就可以圆梦。
    -----------
    某个夏天,听老师说我们这次的作文写得不好,竟然只有三个人勉强通过了,而我,也不在内。
    晚上,当月儿点缀星空的时候,一切是如此安详。
    我,进入了梦乡。
    “啊!那不是×××吗,就是出那本我们昨天买的那本××小说的那个!”
    我一惊,即使努力的去掩饰自己的面容,却仍然会有人认出来。
    “抱歉,你们认错人了哦。”我跳着奔向远方。
    第二天,旧梦如欢,当月亮下岗的时候,我睁开了眼,才发现,一切,只是一场梦。
    是,现在的梦想。努力地写作吧,我不信,我不能闯出一条光辉的道路来!美好的生活,正向我不停的招手呢。
    -----------------
    是,现在努力学习吧,当某一天,我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时,我一定会怀想,当初是谁,与我共同畅想的,这个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