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补写)

中国儿童资源网

秘密(补写)


    以往,爸爸每天早上像一只“标准钟”,总是五点出去锻炼、买菜、买早点,六点回家。可是最近“标准钟”失灵啦,他总要到六点半以后才回家,弄得一家人吃早饭的时间很紧张。一天,我忍不住问爸爸:“为什么回家晚了呢?”爸爸不肯讲,只是笑眯眯地说:“这是个秘密。”
    真是奇怪!爸爸这个“标准钟”怎么失灵了,我总是想不通,怎么才能知道爸爸的秘密呢?我左思右想,决定当一回“特务”??策划跟踪行动。
    第二天凌晨,我起了床,穿好衣服,刚要下床,就听见爸爸出门了,我赶紧跟了出去。
    爸爸去锻炼了一会,就转身去市场买菜、买早点,一会儿就买完了,我想:不就这么多时间,爸爸到底干嘛去了!“咕咕咕咕……”肚子饿了,但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我决定继续行动。
    只见爸爸大步朝着一户人家走去,我更不解了:“爸爸去那干什么?”我想了想,就半信半疑地跟了过去。仅是一刹那的时间,我看见爸爸挑着两个大水桶出来了,我连忙跟上去。
    走了十分钟,爸爸才停了下来,哦,原来那前面有口古井,我猜想:爸爸是不是做好事,帮人挑水去了,果不其然,爸爸提完水又回到了那户人家哪。等爸爸出来后,我从隐蔽处跳了出来,叫了一声:“爸??”“哎哟,你吓了我一大跳,”爸爸有些奇怪,“你怎么在这儿。”“我不想问你呢,爸,你是不是做好事去啦!”爸爸有些生气:“好小子,你‘ 跟踪’我呀,告诉你吧,最近不是因为水库缺水,家家户户都没多少水了,正巧,有一天,我出门锻炼时,看见一位老人颤巍巍地挑水去,看见他那艰难?样子,我就上前帮助他。现在每天都这样。”“哦,爸爸,原来这就是您?‘秘密’呀,从今儿起,我要做你的‘ 小尾巴’!”“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