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的“秘密花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外婆家的“秘密花园”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这是我离开家乡广东,随爸妈在常德生活的第三年。在这儿的生活和学习,使我爱上了这个美丽的地方,但没有使我忘却我的家乡和那儿熟悉的一切。尤其到中秋节,我多么思念生活在家乡的亲人啊,特别是外婆家那块充满无数童趣的小花园。

  吃完晚饭后,我们一家四口来到院子里。爸爸沏上一壶茶,妈妈拿出最好的水果,姐姐拿出各种馅儿的月饼,丰盛的食品摆了满满一桌。我们一边吃一边聊天,我被天上大大的月亮吸引了。望着这轮明月,我感悟着生活,感觉着快乐。平日里,每当夜晚降临时,我都会抬头看看是否有月亮在天空中悬挂,是否可以看到那如水的月光。在今天这个佳节的夜晚,我想到了一手把我带大的外婆。她老人家在家乡生活得好吗?我问妈妈,妈妈告诉我外婆很好。后来,我和姐姐聊起小时候。那时我们俩把外婆的花园命名为“秘密花园”,外婆曾领着我们在那儿成长、在那儿学习知识,明白人生的道理。

  外婆出生在农村,靠种地生活。外婆很擅长种花,于是开辟了一片很大的花园,种了许多花。有名贵的山茶、牡丹,也有不起眼的花草。每到春天,外婆就在花园播撒各种花的种子,花儿们都长得很好。外婆常让我们和她一起为花园耕耘,并在劳动中教我和姐姐一些朴素的道理。她让我们学习菊花那高洁的品质,学习仙人掌那顽强的生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在花丛中我和姐姐捉迷藏、帮外婆整理花园,体验着劳动的愉快。后来的日子里,我时常想起外婆,想起她的“秘密花园”。在这月满人团圆的日子里,我祝福她,愿她健康、快乐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