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莲藕的秘密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发现了莲藕的秘密


    哈哈!我发现了,我发现了莲藕的秘密,你也许不知到莲藕的秘密,我来告诉你吧。  
     那天,妈妈买了些莲藕,她把莲藕放在菜板上,就出去买盐,(盐用光了,当然得买啦!)临走时,告诉我不要乱动。嘿!你也许不知道吧!我有个坏习惯,你越要我别动,我就越动。妈妈刚走,我便拿起菜刀,把它给”咔嚓“了。哎!怎么还有层丝没有断?我就又拿起那”断情绝义“的家伙??菜刀,又发出了”进攻“,可还是不断。我很奇怪,就查了资料。原来,莲藕中的丝是供应水分的呀!我来说个儿歌给你们听:
    藕丝是管道,
    供水少不了,
    本是螺旋状,
    拉长断不了。  
     还有啊,莲藕味道相脆,可凉拌,炒菜,也可做汤。我想,人们都赞美荷花:出淤泥而不然染。可当你看见荷花婀娜的身姿 时,有没有想到,是它的根??莲藕赋予了它生命力?我发现了它的秘密后,像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样,告诉了妈妈。妈妈笑着说:坏习惯还能帮你发现、探索?”说完,我们都笑了。  
     现在你知道连藕的秘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