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的太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绿色的太阳


    一位教育专家到某小学六年级听课。他给同学们布置了这样的作业:请同学们在纸上画下自己最想画的东西……
    同学们陆续交上了自己的绘画。田林走最后,她交上去的是一幅绿色的太阳。
    同学们惊讶了:啊!绿太阳!
    专家却点点头,笑了……看到专家笑了,同学们疑惑不解,沉默了一阵,终于有人发问了:“为什么太阳是绿色的呢?”专家说:“我想,这个问题不应该是我回答。”专家指着田林说:“小同学你能解释一下吗?”  
    田林答道:“不,太阳是绿色的,不是金色的,不会错的!”同学们又是一阵疑惑。她接着说道:“太阳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如果没有它,世界将是一片黑暗;如果没有它世界将没有什么生命可言;太阳代表着千万的生命,那么太阳为什么不是绿色的呢?”“说得好!”专家道,“解释得很好,是啊!太阳,多么伟大啊!没错!太阳是绿色的!”同学们议论纷纷。这时,下课了,专家对同学们说:“希望同学们在自己的心里设置一个绿色的目标,勇敢地去追寻人生的梦!加油!”说完便转身离开了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