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太阳

中国儿童资源网

夏日的太阳


    夏,蹦蹦跳跳的来了。随之而来的是那烈日炎炎的天气。
    街道上,太阳像个火球似的挂在头顶,晒得人们的脸颊红彤彤的,好像喝了辣椒汤一样难受。书上的蝉也“知了”、“知了”地叫个不停。
    田野里,庄稼被烤炉似的太阳晒得打了焉,田野也被烤出了一道道裂缝。农民伯伯被晒得汗流浃背,只得不停的摇扇纳凉。这场景正如诗中所说:赤日炎炎似火烧,野田禾稻半枯焦。这烈日可真是厉害啊!
    池塘里,青蛙也不安分。它一会跳到荷叶上;一会儿又跳到水里游泳;一会儿又在荷叶上“呱呱呱”的放声歌唱,好像在说:“呱呱呱,天气太热了!呱呱呱,太阳真厉害!”就连池塘里那娇嫩的荷花,也失去了往日的风采,现在也垂下了头。
    到了傍晚,太阳失去了耀眼的光芒,像一个圆球悬挂在空中。不一会儿,夕阳给大地静静地罩上另外一层金色的余晖,河边的柳条随阵阵送爽的的凉风翩翩起舞。夕阳慢慢钻进薄薄的云层,刹那间染红了西边的天空。金灿灿的晚霞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河面上,闪动着万点金光。这时,不但天空、水面、大地,就连我自己也都变成金黄的了。
    啊!夏日的太阳,你是多么美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