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具备自我保护的本领对每个人都非常重要,我就有一次巧斗坏人的经历。
    在一个星期五下午,我为了快点回家做作业,便走了小路。 在这阴森森的小路上,我害怕极了,生怕小路里突然冒出一个鬼来,吓我一大跳。
    在分差路口,突然,两个中学生从两个路口冒出来,把我团团围住,左右夹攻,我心里大叫一声:“惨了!”那两个中学生,一个胖胖的,满脸横肉,而另一个人则像是刚出狱的人似的,骨瘦如柴,面黄肌瘦。那个胖胖的中学生说:“已经好几天没上网了,这次大捞一笔。”接他对我说:“小鬼,要钱要命?快把钱交出来。”正好我有5块钱放在兜里,那个是妈妈给我买作文书的钱,不能给他们。我对他们说:“哥哥,我身上没有钱。”那个瘦瘦的中学生说:“没钱,哼哼,不信,给我搜身。”我一听,要搜身,这下惨了,这时,我灵机一动,说:“我没钱,不过,我爸爸有钱,我家就在附近,要不,我叫我爸爸下来,拿钱给你们?”他们一听,吓得撒腿就跑。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遇事要认真仔细,不能粗心大意,慌里慌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