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中国儿童资源网

学会感恩


    在生活中,有许多人、许多事,值得我们去感恩。只是我们没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世界上,每一对父母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只不过爱的表达方式不同。我深深的体会到,作为父母的艰辛和血泪。
    早上,是谁把你的被子整理好?父母;是谁在你去上学之前,一而再、再而三地提醒你要注意安全?父母;是谁为你做午餐?父母;……父母一直疼爱着自己的儿女,儿女们却认为理所当然!我要告诉你,这没有报酬,没有奖赏,反而使他们,浪费了精力,损失了钱财,有时得了病,还要坚持着为你做饭……这可是他们对你的一片爱呀!
    为父母洗一次脚、洗一次头,这可能算不了什么,但看看父母饱经风霜的脸上逐渐晕开的笑容,作为子女的,难道心里不感到欣慰吗?
    每到夜晚,在她们书桌前,总有一个在备课而又昏昏欲睡的身影,第二天,她又打起精神来到了职业上。这,就是老师!
    她们为了孩子,贡献了太多:青春、热血、甚至生命!白天孜孜不倦地授课,晚上则在灯下一直备课到深夜,早上又强打精神来学校。这是每一个老师的写照!作为学生,我们应该用心去呵护她们的身体,可以:在下课时去给他们捶背、捏捏肩、倒杯白开水。她们把我们当子女,我们就要把她们当父母!
    我们所有人,都是在社会上成长、玩耍,在社会这“第二个母亲”的怀抱里嬉戏,社会呵护我们,自己承受风吹雨打,让我们在他的怀抱里尽情嬉戏。难道不感到惭愧吗?
    社会用他的心血来灌注我们这些小植株,我们也要报答社会。当我们长大了,我们可以去当老师,继续灌溉祖国;可以去当警察,为保卫祖国献出一份力;可以去钻研科技,给祖国新新的成果……
    我们,新新时代的少年,需要有一颗懂得感恩的心,这样,才是一个品德高尚的人!我们是上一辈的心肝,他们抚养我们,教育我们,我们一定要一点一滴的回报!
    社会用他的心血来灌注我们这些小植株,我们也要报答社会。当我们长大了,我们可以去当老师,继续灌溉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