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

中国儿童资源网

友情


    小姑娘弗恩家的母猪又下了一窝猪崽。其中一只很弱。弗恩的爸爸决定结束这头小猪的生命。是弗恩拼命把小猪救了下来,并把它当成宠物喂养,给他取名威尔伯。随着威尔伯慢慢长大,靠卖猪为生的父亲不再允许弗恩养这头小猪,把它卖给了弗恩的舅舅,小猪住进了弗恩舅舅家的谷仓里,从此小猪和牛马羊鹅做了邻居,故事也就此展开。
    小猪在新的环境中没有真正的朋友,它孤单极了,有一天晚上,不知是谁用细弱的声音喊他:“威尔伯,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就这样,威尔伯认识了和它说话的朋友--灰蜘蛛夏洛特。然而,夏洛特是只那么弱小与丑陋的灰蜘蛛,农场里的其他动物都不喜欢她,甚至讨厌她,因为它靠吸食别的飞虫的血来生存。只有威尔伯真诚的与她相待,愿意与她交朋友。日子静静地过去,夏洛特成了威尔伯的好朋友。夏洛特既聪明又能干,任何苍蝇蚊子都逃不过她织的网。威尔伯长得越来越胖了。一天,老羊带来了坏消息:主人要在圣诞节前把威尔伯杀掉,做成美味的腌肉和火腿。威尔伯吓坏了,恐惧地尖叫着大哭起来:“我不想死!”夏洛特承诺要保护它一直到看见冬天的雪。她安慰它:“你不会死的。我来想办法救你!” 于是夏洛特开始在房上织起一张大网。清晨,主人惊奇地发现门框的蜘蛛网上,竟然织着这样两个字:“好猪”,牧师说是神在暗示,这是一头出类拔萃、非同寻常的猪。消息很快传开了,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观看这个奇迹,以为威尔伯是了不起的动物,对威尔伯赞赏不已……后来夏洛特又为威尔伯织了几次网,“了不起”、“谦逊的”、“光彩照人的猪”。她不停地努力,不停地兑现着她的承诺,一直到她生命的终结。是她使人们认识到了威尔伯的价值,而最终夺得了“金猪奖”,从此免去了被杀的厄运。当她看见威尔伯取得了胜利,她是欣慰的,可她自己却为此献出了生命。为了一个承诺,为了他们间的友情,甚至为了小猪差一点连自己的孩子也流落在外。就算是现在的人与人之间,恐怕也难有这样“友情至上”精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