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中国儿童资源网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公正,比友情更重要
    国庆节快到了,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讲演比赛。我的好朋友**也参加了,而我十分荣幸的当上了评委。
    比赛前,**要我给她“特别关照”,把分数打高一点。因为她平时读书时十分用功,又是我的好朋友,我不假思索的答应了。
    比赛正式开始了,随着选手们一个个有声有色的演讲,我的心一阵紧张起来。因为他们的演讲都十分出色,**会超过他们吗?总算轮到**上场了!她今天不知怎么搞的,声音很小,还十分结巴,一点激情也没有,他今天的表现并不比别人强。
    评分时,我觉得左右为难,是给**打高分呢,还是实事求是地给他打分呢?一个声音说:“打高分!你们是好朋友嘛!”另一个声音说:“那不公平!当评委就要公平公正!”我觉得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在盯着我。“公平”、“公正”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回响。我终于下定决心了,最后实事求是地给**打了分数。当我亮出分数的时候,**没有吱声,我看了一下她的眼睛,却看不出那眼睛是充满狠还是……
    放学后,**主动的来找我,她对我说:“草莓,你是一个称职的评委!”我笑了笑说:“谢谢你的理解,当评委就应公平公正。”**没有责怪我,与我的友谊反而更深厚了。这个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因为我用“公平”/“公正”赢得了朋友的尊重。
    看来,公正比友谊更加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