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让我懂得坚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运动让我懂得坚强


    运动让我懂得坚强
    水田小学 六(2)班 李慧恩
    我热爱体育,因为体育让我变得更加坚强,我热爱体育,因为体育让我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攀登更高的山峰。就在这一刻,我与体育结下了不解之缘,从此,它就成了我人生中最有力的“法宝”。
    在我懂事的时候,经常这样想:“人的一生不仅仅在于美好的生活,还要在于奋力拼搏”,这句话使它成为了我的座右铭。在六年级上学期,罗湖区举行了一场小学生跳绳比赛,幸运的是,我竟然被学校的老师们挑去参加比赛。那时的我,心里一阵暗喜,便暗暗地下定决心,要不畏困苦,一定坚持去实现自己的愿望。
    自从定下决心后,我改掉了昔日的懒散,努力地训练着。在大热天里,忍着太阳的煎熬,拿起绳就到操场上跳起200?300来回。“297.298.299.3…300,”当我再快忍受不住时,那极累的声音一直在我耳边萦绕着,”加油!加油!坚持坚持!汗水弄湿了我的额头,双手酸得连拿绳都无力,而在一旁看的同学却在凉爽的树丛中悠闲地坐着,这时的我在一气之下,把绳子摔到了地下,便自言自语地说:“我这是何必呢?其他同学在那儿有说有笑的,而我却在这里受苦受累。”就在一瞬间的时间里,我的脑子快速地闪过了一句由英国历史学家----约翰逊所说的名言:“历经沧桑的人是不会轻易气馁的。”想到这里,我已打消了“放弃”的念头,我再一次拿起了绳子,因为我不能是那个懦弱的女孩,坚持才会胜利……
    人在奋斗时,难免迷失。当比完赛时,老师用他那安慰的语气和赞美的眼神告诉了我这次比赛没有获胜,可我并不沮丧,因为我努力了,知道做人一定要自立.自信.自强,为求得成功奋斗不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们人生的道路还很长,即使跌倒100次,也要101次站起来。让我们一起勇敢地去挑战失败,迎接胜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