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活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记一次活动


    小区又要举行厨艺比赛啦!报名的都是大人,奶奶也报了一道卤鸭子。
    难道一定要大人才能报名吗?我不服气。突然,我想到了我的拿手好戏??蛋炒饭。我说干就干,先把米加上水,然后趁煮饭时,把鸡蛋炒好,放上切好的火腿、葱。饭熟了,我把饭倒到锅里,倒点油,在锅里面翻炒几下。不一会儿,这花花绿绿的、香喷喷的蛋炒饭便大功告成了。我把它装到保温饭盒里,一溜烟地下了楼,把食物端到小区厨艺比赛摆放菜肴的桌子上。小区物业服务中心为我赶制了菜牌,他们说我是最小的参赛者,我感到很自豪。
    长桌子上,这些菜肴一字排开,有西米露、炸鸡翅、烤鸡块,当然还有我们的蛋炒饭和卤鸭子。有些小朋友已垂涎三尺,在桌子上东闻闻,西嗅嗅,鼻子几乎贴到食物上,有些小朋友还不停地打开我的饭盒盒盖。
    开吃了,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扑向这些美味佳肴。我吃了这个,那个又要吃完了;我去吃那个,另一个又要吃完了。真是按下葫芦浮起瓢??顾此失彼。我很关心我的蛋炒饭有没有被消灭,跑过去一看,呀!饭盒里已经空空如也,只剩下星星点点的饭沾在饭盒壁上了!我很高兴,心想自己一定会得奖。可是最后我连个季军都没有得到,我真有点沮丧。妈妈告诉我,有些调皮的小朋友把我的饭弄走一大半,搞得很多人都没尝到。
    我抱着一个纪念奖?一瓶亚麻籽油回家了。这次厨艺比赛我还是很有成就感,因为我是最小的参赛者,此外我觉得我的饭挺受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