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花园和菜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妈妈的花园和菜园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印象最深的是妈妈的花园和菜园??我家的阳台。那里黄花飘香,绿意四溢,很美,很美……这种美往往衬托出妈妈的身影。  
     妈妈的花园里有许多花,比如:吊兰、昙花、薄荷……她非常珍爱这些花,把它们视为“掌上明珠”。别人若是伤害了它们,妈妈一定会勃然大怒的。如果你赞美这些“掌上明珠”的话。我妈妈一定会很高兴的。  
     妈妈把菜园看得比花园还重,倘若你糟蹋了那些菜,她一定会一个星期都不理你,让你变得手足无措。不过,别担心,过一阵子,她一定会理你的。她只是想让你知道,要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我很喜欢那些菜,按现在的话说,它们可都是“绿色蔬菜”啊!  
     妈妈每天都要给她的“宝贝“浇水,有时连我也会忘记。有一次,我很晚才起床,本以为妈妈会把饭放在桌子上。可当我刷完牙洗完脸以后,却发现餐桌上没有饭菜,我这才看到妈妈正在细心弄她的“宝贝”呢!我顿时有些生气了,大声说:“拜托,你是给我做饭,还是给它们做饭?”“哦,抱歉,抱歉。等我一会儿,马上就做!”妈妈一脸歉意地说。“什么?还要等一会儿?我晕!”听了妈妈的话,我瘫倒在沙发上。  
     妈妈就是这样,每天都要忙里忙外的。其实,她可以安闲地坐在家里看电视的,但她却放弃了这种悠闲,选择了忙碌。我每每劝妈妈休息一会儿的时候,她就说:“你和你爸不都说我胖吗?这正是减肥的大好机会啊!”然后,她不容我说什么,便去干活了。
    妈妈就是这样勤劳,为了我的健康,不辞辛苦地操劳着,我为有这样的好妈妈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