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的骄傲??60周年阅兵式

中国儿童资源网

祖国的骄傲??60周年阅兵式


    200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开幕了,这我们祖国的骄傲。新武器、新装备、新方队,以恢宏、磅礴之势,再度震惊世界。
    六十响声的礼炮,开启了祖国60周年的阅兵式。
    先是许多一排排国旗护卫士兵出来。他们有196名国旗护卫士兵。他们的脚步强而有力,身旁拿着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排接一排的出走出来。他们脚步一致,没有一个是不整齐的,而且,他们每一位士兵都要走169步,因为他们的169步象征着1840年至2009年的历史路程。他们的每一步我们都可以清楚地听见整齐的踏步声,每一步都踏在所有人民的心中。真威风!
    接下来,胡锦涛主席开始讲话:“竖立!升国旗,唱国歌!”随着胡锦涛主席的讲话,一声“当”!国歌开始奏起,国旗被挥动着,然后就国旗就开始徐徐升起,祖国在我心中。
    再来,胡锦涛主席站在我们国家自己生产的红旗牌小轿车上慢慢前进着,从西向东来检查阅三军。国旗护卫队队长也站在我们国家自己生产的红旗牌小轿车来迎接胡锦涛主席。
    这一刻,我为我的祖国骄傲,也为奉献于祖国而失去自己生命的人们感到骄傲。我想对祖国说:“祖国你辛苦了!我会努力学习,来报答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