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25周记)爱的奉献

中国儿童资源网

(090925周记)爱的奉献


    大家还记得“5.12”大地震吗?在那次大地震中,多多少少的炎黄子孙、华夏儿女被那无情的天灾掳走了宝贵的生命,一个个家庭妻离子散,支离破碎。虽然这样,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又有多少人为这次大地震中受灾的人员捐出了一片爱心。  
    在那次地震后,我正在街头闲逛。看见一个地方正在搞为地震中受灾人员捐款的慈善活动。捐款的人络绎不绝,那小小的地方已经容不下这熙熙攘攘的人群。我也为他们这种迫切着为灾区人民作出贡献的精神而感到感动。  
    在这群人的后面,坐着一位衣衫褴褛,白发苍苍的老婆婆。我以为她是趁人多来乞讨的,但我想错了。  
    当天色黑下来的时候,我又再次路过那个地方,发现人群都已经散去,只有那位老婆婆还在那。只见她从地上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捐款箱旁,一丝不苟的从衣袋里拿出了一个满是灰尘的皮夹,又把她那只满是皱纹的手伸了进去,从里面摸出了两张揉得皱皱的100元人民币放入了捐款箱里。此时,我看见她的眼眶里含着泪水。我觉得她也是因为一些灾难弄得她家破人亡,才流落到此地步。她肯定想起了她当初遇到的灾难才会泪流不止,她不想再看到一个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被拆散。她要用自己省吃省住攒起来的钱帮助那些不幸的人。  
    想起这件事,我就会被这位老婆婆的精神所感动,她自己虽然深陷异境,但总想着帮助别人,救助自己的同胞兄弟,就让我们像她一样,把爱奉献给别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