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_我为之震撼的美

中国儿童资源网

植物_我为之震撼的美

  那坚韧的绿,是那样的深沉,那样的美丽。我始终为它陶醉。

  那可爱的尖刺透着稚嫩的黄色,看似弱不经风但却是这盆植物魅力精髓的存在。

  从前书中说过多肉植物耐得干旱,坚韧不拔,于是我便兴致勃买了盆芦荟,一个月浇一次水,没想到二三年过去了水分越来越少,心里越来越焦灼。没想到估计是命运之神为它强大的毅力所折服,悄悄的给予了一些眷顾。我无意中在上面弄了一层新土没想到几个月不到它长得青青翠翠,原来它缺少了肥料啊,这时的它俨然像肥硕丰腴的姑娘,以往衰败的痕迹一点都看不出来了,此刻,这盆植物的身上我看到了一层柔和与神圣的的光泽将它轻轻笼罩一种敬佩之情从心里油然而生了。

  关于芦荟还有一个故事,从前芦荟原本是有叶子的,可是因为生存在恶劣的沙漠里,它毅然将叶子慢慢进化为尖刺,许多人认为这刺是难看的,但我却有独特的见解,我认为这是她的灵魂所在,因为刺使它诠释出美的真谛,绽放出一种神秘的色彩。

  芦荟还有很多功效,比如解毒、消肿、消炎、活血、消菌等等,这是一种朴实的美。这是一种默默无闻的美像历史长河中的花木兰,为大家无私奉献着。

  我爱这坚韧的绿,我爱这深沉的美,我为它深深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