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_三角梅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_三角梅

  星期天的早晨,天高云淡,阳光明媚,一阵风儿吹过,感觉特别凉快。

  我来到阳台,给花儿浇了点水。这时,我被一盆三角梅吸引住了。远看,红红的三角梅像一束束火焰,阳光照在火焰上,光彩夺目。微风轻轻一吹,花儿随风舞动,像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像姑娘们在扭动着婀娜的身姿。我走近一看,三角梅的叶子是心形的,很有规律地排列在树枝上。树干的下面,有几片枯黄的叶子无精打采地耷拉着脑袋。

  我找来剪刀,“咔嚓”一声,枯黄的叶子就纷纷飘落在泥土上面了。三角梅又细又长的树枝上还长着一根根小刺,扎人可痛呢。有了这些小刺,小昆虫就没有胆子爬上去捣乱了。三角梅的花朵都是由三片花瓣组成,那花瓣就像三个小朋友紧紧地拉着手,围在一起玩游戏。仔细一看,花瓣的外形有点像叶子,“哗!还有叶子一样的脉络呢,真有趣!”我惊讶地对妈妈说。花瓣的上面还竖立着一根花蕊,每根花蕊的顶端都开着一朵淡黄色的小花。淡黄淡黄的颜色真像小鸭子的绒毛,可爱极了!

  茂盛的三角梅是我家阳台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只要用心观察,你就会发现处处有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