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7周记)炒菜大体验

中国儿童资源网

(20090927周记)炒菜大体验


    在前几天就听说要野炊全班都期待,我睡也睡不着,翻来覆去,就连晚上起来还在担心有没有少带什么东西。终于等到了下午,真想马上开始做啊!
    可惜我们这组人都没则么烧过菜,都是第一次烧菜,谁也没有经验,更不知道该先抄什么,再放什么。虽然我们对炒菜一窍不通,我们仍然有信心抄好每一道菜,但要发煤炉都不是我们拿手的,把纸都撕光了,煤炉还没有发着。还好有食堂的老爷爷帮忙,不然我们撕上一天的纸也着不了。
    我们迫不及待的将水果蔬菜切好本来打算先抄蔬菜的,可粗心的我们把水果当蔬菜抄了,想把它捞上来的,可是上面都沾上了油,没办法,只好烧,就结果把水果都烧烂了,唉,只好扔掉。
    第二次我们打算炸油条,因为这是这是几道菜中最简单不过的了,刚把锅一摆把油一放,淘气的油滴在锅上跳跃,我们谁也不敢把土豆放下去,没办法再不放下去土豆没熟锅倒焦了,我连忙往锅里一扔,跑到远处,等待锅中的油不再跳了,还好没有等太久,土豆也没有焦,都让我们松了一口气。一道道菜陆续上来,无论那一道都得到了老师的好评。轮到我抄“糖炒栗子”,我迫不及待的将糖倒进锅中,去忘记放油了,结果心急的我把油放的太多了,李秀楠又在旁边大叫:“还要放水的!要放水的!!”我一把把水扔进了锅中,水碰到到油又在我手上跳,而李秀楠呢?早就逃到远处'避难'去了铲子也跟着她去了,还好没有在外面溜达很久,不然板栗就焦了。唉终于完成了我的第一件个作品??糖炒栗子,这件个作品不但一旁的小朋友在眼馋,连老师都说好吃。
    这次的野炊让我体验了炒菜了乐趣,更让我明白了妈妈抄菜的麻烦,所以我们要跟更加关心父母,体贴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