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蚂蚁和大象

中国儿童资源网

小鸟.蚂蚁和大象


    小鸟.蚂蚁和大象
    在大森林里,住着一只小蚂蚁,他的名字叫做尼克
    一天,尼克看见一头身材高大的大象在河边洗澡。而大象洗澡的方式却和他不一样,大象总是用长长的鼻子吸一股水,然后喷到他自己的身上,对此,小蚂蚁尼克感到迷惑不解。他就走到大象身边,疑惑地问:“大象爷爷,您为什么要用大鼻子吸水给自己洗澡呀?”大象和蔼地回答:“因为我长着长长的鼻子可以吸住水,用水来洗澡会让我全身凉快,还会让身子非常的干净。这样一举两得,何乐而不为呢?“哦,原来是这样的。”小蚂蚁尼克点头说道,“我也告诉同伴,叫他们用水洗澡。”尼克说完就走了。过了一会儿,大象爷爷想起来:尼克,刚才说他要告诉他的同伴们用水洗澡。便大声地说起来:“这傻孩子,不知道他们用水洗,是要被淹死的!真糟糕!我要赶快回去告诉他。”大象急匆匆地向小蚂蚁尼克家跑去。大象在走向小蚂蚁尼克家时,遇到了小鸟。小鸟叽叽喳喳地说:“大象爷爷,您这么着急,是要去哪里呀?”大象气喘吁吁地说:“我要到小蚂蚁尼克家去,告诉他不要用水来洗澡。否则,他会别水淹死的!”小鸟说:“我飞的快,让我带您去告诉他吧。”“好的!好的!我先谢谢你啦。”大象说。“不用谢,不用谢。”小鸟话音刚落,就向小蚂蚁尼克家飞去。小鸟刚飞到小蚂蚁家,就看见小蚂蚁尼克正要用水洗澡,便去拦住了他,说:“不要这样洗,大象爷爷说,你要是用水洗,会被淹死的!”小蚂蚁尼克说:“我知道了,谢谢你呀!要不是你,我早被淹死了!”“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小鸟连声回答。  
    从此,小蚂蚁尼克无论做什么事,自己都会好好地思考,都会想想自己这样做了会怎样,所以他以后再也没有犯过同样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