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


    邮编:350700
    傍晚,一丝薄暗从地平线升起,慢慢织上天空。我的目光追随着一只小蚂蚁,逐渐迷离起来。
    瞧,它昂首挺胸,在钢筋水泥间疾走。突然,前边凸起一道障碍,可它并不绕开,反而加速冲了上去,似乎要效仿刘翔跨拦。“喂!跨栏是跳过去的,不是爬过去的,犯规,犯规!怎么,还不停下?红牌罚下!”可它哪管这些,一闪身,便不见了。
    我仔细地寻找,终于再次发现了它们的踪迹??这是个不易察觉的小口,周围熙熙攘攘地散布着蚂蚁家族的成员。有的,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欢快地交谈着;有的,在家具间探头探脑,玩起了捉迷藏;有的,在洞口昂首眺望,焦急地等待着迟来的队伍……一切都是那么和谐,那么有序。咦,这不是刚才的小伙儿吗?在干什么呢?只见它晃着脑袋,动着双腰,嘿!在向俏姑娘吹口哨呐。
    这时,一只小黑蚁离开了蚁群,独自一人上路了。它一定是游侠吧,你看见,专捡“高山深洞、悬崖峭壁”的险道儿走,左冲右突,翻山越岭,一路艰险地爬到了草地上。那儿卧着只垂死的麻雀,正挣扎着。小黑蚁爬上麻雀的身子,仿佛占领了一座金山银山,得意极了。可麻雀儿还存着些力气,一下把它蹬了下去,小黑蚁看了看麻雀,咧开双腭,贼兮兮地坏笑起来,一转身跑了。过不了多久,一队整齐威严的“行军蚁”从远处浩浩荡荡地奔来,顿时刮起一阵“黑色风暴”。麻雀惨叫着:“你们这帮没有职业道德的蚂蚁,都解放了还学鬼子搞‘三光’,好歹给我留个全尸呀,呜……”但蚂蚁们可不吃这套,干净利落的一番“扫荡”后,便满载而归了。哟!是那只小黑蚁,它正跟在队伍后边,跌跌撞撞地走着。
    天色又黑了下来,我只得起身回家。一抬头,满天的星星,就像那些可爱的蚂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