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是一只蚂蚁


    我是一只蚂蚁
    我生活在一个蚂蚁的大家族里,我们的家族里有蚂蚁叔叔,蚂蚁阿姨,蚂蚁伯伯,蚂蚁妹妹等,还有一些大自然的动物,有蝴蝶姐姐,鱼儿哥哥,鸟儿姐姐,大树叔叔等,组建成了一个幸福的村庄。
    我们的村庄的农民都很勤勉,搬着两三倍的食物,爸爸为了农民能搬运食物方便,开了一条大路!妈妈负责做饭,煮饭成了家庭主妇!悠闲的我自由自在的在草丛里与伙伴玩耍。路过清澈见底河边,鱼儿哥哥露出水面跟我们挥手。在树枝上的鸟儿姐姐在欢唱!那歌声优美而动听!我们继续前进,大树叔叔迎面送来无边的青翠,来到花圈,蝴蝶妹妹唱着优雅歌曲,在微风姐姐的帮助下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对它说:“蝴蝶妹妹,你的歌声真响亮,舞姿真好看!蝴蝶妹妹回答说:“蚂蚁哥哥,谢谢你的夸奖,我一定会再接再厉的!”
    一阵阵飘香扑鼻的香味传过来,眼前一看,哇!好多食物啊!我们想了想,打算把这些食物搬回去给妈妈做饭,让妈妈夸奖夸奖!我和伙伴抱起一个大鸡腿,一步一步的向前进,便唱起歌来:“我们是大力士,我们是最棒的,我们是最厉害的”!
    不知什么时候,蝉姐姐“知了,知了”地叫着,我们蚂蚁没有停下来打盹,却是继续工作,因为还有许多的食物等着我们去搬呢!搬啊,搬啊!太阳公公扭动着那劳倦的身子下山了!我们的食物也搬完了,傍晚,我与伙伴们也很疲倦地走回家了,回到家里,妈妈夸奖我懂事了,不再是小孩子气了,不像以前一样爱撒娇了!我很高兴。
    这就是我们的村子,充满了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快乐的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