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中国儿童资源网

蚂蚁


    蚂蚁是一种昆虫,身体黑黑的,小小的,脑瓜挺大的,嘴巴也挺大的,头上还顶着两根触角呢!还有六条腿,走起路来非常快。
    蚂蚁常常成群结队,一只接着一只,排成一队走着。如果两只相遇,它们怎么办呢?又不能说话,这可不用我们操心了,它们会用触角碰一碰,好象是在打招呼呢!如果有哪个淘气包因为贪玩而掉了队,那它可不用着急,因为它可以根据同伴们残留的气味,找回回家的路,还可以根据云彩判断,原来小蚂蚁回家,有这么多方法啊!这真是一群淘气又聪明的小精灵啊!
    有一天下午,我在瓜棚下看到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只
    大青虫从菜叶上滚了下来,不一会儿,被两只蚂蚁看见了,蚂蚁赶紧爬过去,爬到大青虫的身上,咬它,大青虫刚开始不以为然,可能感觉有点痛了,就挣扎起来,开始打滚,把两只小蚂蚁给滚了下来,我真担心小蚂蚁起不来了,但是,小蚂蚁竭尽全力的爬了起来,它们俩用触角”交流’’了一会儿,决定把一只留下来,另一只去找救兵,大青虫看到只有一只小蚂蚁,更加猖狂了,身子一耸一耸地到了小蚂蚁的面前,好象在说:”可怜蛋,你敢跟我决斗吗?我想啊!也不必了,就你那瘦小的身子骨,我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把你打倒,哈哈哈哈……”小蚂蚁不服气,爬到大青虫身上咬它,大青虫把它滚下来,小蚂蚁又爬到大青虫身上,又被大青虫滚下来,这样反反复复很多次,小蚂蚁被大青虫折磨的奄奄一息时,另一只蚂蚁来了,身后黑压压的一片,蚂蚁大军来了,大青虫似乎想逃,可是来不及了,蚂蚁大军已经爬到大青虫的身上咬它了,大青虫想把蚂蚁大军滚下去可是越滚越多,大青虫没跟小蚂蚁搏斗了多久,力气也没了,只好乖乖地束手就擒.当蚂蚁大军把大青虫搬回自己的家门口时,大青虫已经直挺挺地躺在那,一动也不动了,大青虫死了,比力大将军用触角跟大家'交流'时,说:'这原本是我们的敌人,现在是我们的食物了,今晚我们可以饱餐一顿了,哈哈!''小蚂蚁们高兴得欢呼了起来.
    蚂蚁虽小,但是精神却是可贵的,它们的团结协助精神
    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