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等待……

中国儿童资源网

等待等待……


    “叮铃铃……”上课铃打响了,老师走进课室。“同学们,上课!”
    “报……报告!”一个人上气不接下气地站在课室门前。唉……这小姐又迟到了……
    “李桐桐同学怎么又迟到了?”讲台上传来了老师威严的声音,“这回你又怎么解释?”
    桐桐那家伙向我使了个眼色,我知道又到了我挺身而出的时候,唉……真是择友不慎呀……
    “老师”我从座位上站起来,“今天早上桐桐踩自行车撞到了行人,她一定是送行人去医院,所以才迟到了!”
    “是那样的吗,桐桐?”
    “是的。”
    “好,这次原谅你,下次你再迟到的话……”
    “没有下次。”我和桐桐异口同声地说。
    桐桐慢吞吞地回到座位上,然后给我一个超大的笑容。
    “你还笑,刚才我快吓死了!”
    “你和我合作,什么时候失败过?”
    没有,真的一次都没有!这是我还没有来得及对桐桐说的一句话。
    桐桐是我最好的朋友,我和她仿佛上辈子已经相识,我们之间有一种难以言表的默契,一个眼神对我们而言,已经足够。
    有桐桐这个朋友,是我最大的骄傲,她让我对尘世有了牵挂,她是我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只可惜上天和我开了一个玩笑,他要桐桐从我身边离开。
    桐桐走之前留给我一盆风信子,她说,花凋零的时候,她回来。从那时候开始,我便开始了杏无期限的等待,等待随风而去的桐桐再次随风而来。
    春去冬来,风信子凋零了,又再次盛开了,桐桐 却依然杳无音信。我开始回忆桐桐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微笑,还有我们之间的眼神,我才知道,那是温存。
    春天在等待,秋天也在等待,风信子盛开的时候在等待,风信子凋零的时候也在等待……等待着桐桐随风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