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给了我

中国儿童资源网

家庭给了我


    家的概念是温馨、美满、和谐、幸福、欢乐。
    我就有这么一个家。
    爸爸不年轻,但正当壮年,他是我们的依靠;妈妈不聪明,但心地善良,她是我们的支柱;妹妹不懂事,但天真可爱,她是我们的开心果;还有我,健康成长的我,构成了这个和谐美满的家庭。
    爸爸很疼我。他一个稳重的中年人了,却还像一个长不大的大小孩,爱说笑话,会跟我打闹,会和我谈心,会给我鼓励,会为我加油。漫长的13年一路成长,我受爸爸的影响,性格也变得开朗、爱笑。刚跟我接触的人也许会觉得我很文静,但其实不然,不久以后就能看见我的真性情咯!爸爸给予我的爱一直是我信心的源泉,奇迹的萌发点。我爱爸爸!
    妈妈很关心我。在妹妹没有出生之前,我一直认为我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妈妈。那时候的妈妈慈祥和蔼,经常带我出去玩,接送我上下学。我睡不着会给我讲故事,我困了会给我掖被角,对我关心至极,体贴入微。可是在妹妹出生后的一段时间里,我曾认为我是最不幸的人。妈妈会为了妹妹的一点小事而责备我,我感到很委屈。后来才明白,其实不是因为妹妹,而是因为我长大了,懂事了,妈妈是在严格要求我改正自身缺点,并不是不爱我了,不然,怎么会在深夜为我做棉鞋、补衣裳呢?妈妈是我爱的启蒙导师,美好情感的培养者。我爱妈妈!
    妹妹是我的开心果。瞧,那个咧着嘴,向我扑来的小不点就是我的可爱妹妹。她爱笑,小嘴儿整天都乐得合不拢,笑容格外灿烂;但她更爱哭,只要我们装模作样地指责她,她的小嘴就该嘟起来咯!不行,我得赶紧去哄哄!妹妹给我带来无比的欢乐,我爱妹妹!
    我的家不富裕,不宽敞,但是这里有爱我的家人,他们不会因为我的一次失败而看轻我,而是永远关心我、体贴我、呵护我,给我爱和幸福。我知道,无论我身处怎样的境地,在我背后永远都会有一个坚强的后盾??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