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启迪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上帝的启迪


    我是一个对学习充满抱怨的女孩,天天嚷着读书苦,读书累。大概是上帝听了我的抱怨,便派下一位书精灵来开导我,忽然电闪雷鸣,书精灵出现在我的面前,她全身泛着蓝光,漂亮的白色羽毛飞绕在她的身后,银色的长发缠绕着身子。她对我说:“一本书就是一个世界,现在就让我来带你去看看书的世界吧!”然后不由我多说,牵着我的手朝远方飞去……。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们来到了一片奇异的大地上。一群调皮的孩子朝我们跑来,书精灵指着其中一个孩子说:“那个孩子他不喜欢读书不爱学习,整天都想着玩,你想知道他成年以后是怎样的?”“想”我说。书精灵拿起一本书,翻了几页,我们又到了另一个世界,这时一个青年带着锄头朝我们迎面走来。书精灵说:“这就是那个孩子,他由于不好好读书,最后只好当个农民,而他的伙伴们早已成为了镇上知名的大人物了。”听了这话,我打了个冷颤。“你是否还想知道他的老年呢?”书精灵接着说,我机械式地点了点头,她又将手中的书继续翻了几页。很快,我们到达了另一个时间段。身强体壮的年轻人已经变成了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现在,他正撑着拐杖颠颠地向我们走过来,书精灵友好地迎上去说:“老人家,你这是怎么了?”老人家凄惨地说:“由于不懂得正确培养禾苗的方法,又加上蝗虫的危害,今年的粮食一点也没留下,现在我得到集市上讨点粮食。哎!真是后悔从小没有好好学习。然后老人一跛一跛地走了。我站在原地没有动,目送着老人,现在我心里已经有了自己的主意了。书精灵说:“这就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呀!”
    接着,书精灵带我来了另一个世界,这个世界都是白色的,只是空中飘着无数本书。我问这是哪里?书精灵说:“这是我的内心,我蓄着无数本书,每一本书就是一个多彩的故事,神奇的世界。”我透过一本书看到了一群人们在一块快乐的唱歌,阿娜多姿的女孩们是多么的幸福。我回过头来看到了另一本书,一家人快乐地围绕在一起吃饭,有说有笑......。就这样,我连续看了很多本书,有的欢乐,有的哭泣,有的跳舞,有的欢呼......忽然一本书出现在我的眼帘:一个戴着厚重镜片的小女孩坐在书堆中,手里捧着一本书看着。“她在干什么?”她在读书。”这时小女孩抬起头,我看到了她带有稚气的脸上有一双呆滞,毫无其他孩子那样犀利的眼神。
    “她为什么会这样?”
    “她错误的理解了读书的工具。”
    “死读书?”
    于是,我沉默了。
    书精灵又带我来到了天堂,一个慈祥的老人接待了我们,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就是想要开导我的上帝,他对我说:”现在你应该明白了,读书是多么的重要,它不仅关系着现在,也关系着未来.再告诉你,活人读死书可把书读活,死书读活人可把人读死.掌握好正确的读书方法是关键,可别像书中的那个女孩子.”我点点头想着幸好我不像那个男孩,现在改掉坏毛病还来得及,更幸运的是我也不像那个女孩.看来从现在起我要重新审视学习了,好好学习,上帝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扬扬长长的胡子,高声笑了起来,瞬间,整个天堂都回荡着他的笑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