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人间处处有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我渴望人间处处有微笑


    微笑,只是一个普通的名词,但真正要让人人都做到,这也许是困难的。
    微笑是自信的表现,和谐的象征,也是成功的先兆。一代武侠骄子古龙先生曾经说过:“无论对待怎样的态度??善良、同情、嘲讽、轻蔑、成功、挫折、仰慕、恶意,微笑都是最好的武器。
    微笑能够培养坚定的信心和顽强的斗志,培养出自己对任何事物都无所畏惧的精神。海伦?凯勒的一生中没有美丽的图案,没有动听的声音,也不能说出自己想说的话,却赞叹:“我发现生命是这样美好。”她的一生留下许多不朽的著作。如果不是微笑对待人生,从小就患有脊骨髓血管瘤,脊柱动过几次大手术,身体瘫痪三分之二的张海迪能有那样坚强的生命支柱吗?
    任何事情如果对你不利,即使你怎样为它发愁、生气、苦恼,事态也不会因此而改变,如果你能镇静下来,乐观微笑地面对它,事情就会迎刃而解。
    同样在监狱里的两个人,一个乐观面对生活,他看到了监狱外可爱的星星,另一个人,悲观颓废,他只看到监狱外的一摊烂泥。就算你不会在欢乐中微笑,也一定要学会在困难中微笑。
    希望人间处处有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