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的微笑

中国儿童资源网

雨中的微笑

  清晨初始,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人们不曾看见那牛毛细雨滴落在卖冰糕伯伯的大伞之上。
  天渐渐阴起来了,引得更厉害了,猛地一下压在天上,让人有点儿闷。“哗啦啦——”雨怒吼了起来,好像照亮了地上的一所学校。
  不一会儿,七点多钟了,几个一年级的小同学打着哈欠,打着伞来到了学校门前,睁开眯起的眼,却一下子怔住了:这雨太大了... ...我们太小了... ...我们如果要过去的话,水过不过膝都很难说吧!一个小同学委屈地撅了撅嘴,差点没哭出来:“我们怎样过去呀!迟到了怎么办哪!”一旁几个小同学也点点头,嘴巴翘的好像能挂上几颗樱桃,嘴角似乎向下撇了一个弧度。一个有着乌黑短发、亮晶晶的大眼睛、粉扑扑的脸蛋的男孩抿了抿嘴,大声向欲走进校门的高年级同学叫到:“大哥哥,大姐姐!请来帮助我们一下!我们过不去... ...”声音越来越小,好像没有底气了一般。转头,却不经意间看到了同伴充满希翼的眸子。
  “哎!来了!”一个高年级的壮实的少年穿着雨靴跑来。他浅浅一笑,眼睛嘀溜嘀溜转了几下,蹲下,微笑着对几个小同学说:“我把你们抱过去好吗?”“嗯... ...谢谢你!”几个小同学怯怯中带着感激的小声说道。少年伸出略微比小同学大一些的手掌,一手撑伞,轻轻地托起一个穿着黄色体恤的男孩,目光望向不知深浅的水洼,慢慢地踏出一步,接着微微点点头,又稳稳当当地淌了几步,溅起的水花,纷纷落在少年的雨鞋上。就这样,少年迈着大步子,来到了教学楼门前。看着眼前的楼梯,少年轻轻地把男孩儿放在了楼梯上,嘿嘿一笑,关切地问:“能回到教室吗?”“能!谢谢大哥哥。”男孩甜甜地笑笑,一步一步踏上了楼梯。
  另外几个小同学,依旧是这样悄悄地进入了教学楼,不例外的是,他们都对少年真诚地说了一句“谢谢”,让少年笑开了花,尽管额头上多了些许汗水。却倍感值得。
  帮忙送走了几个小同学,少年的眉头皱了起来:“如果还有些小同学过不去怎么办?我不可能总是这样啊。”想了想,少年飞速地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把铁楸,在学校门前,蹲下来,撸了撸袖子,一手撑伞,一手开始挖一条小小的沟渠,让水淌走。
  .......
  半小时过去了,满头大汗的少年手拿砖头,开始认真的在雨槽里垫着路。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 ...少年的雨鞋已被数次的雨水冲刷的极为干净,站起来,少年毫不在乎地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水,激动地说:“哈哈,我终于帮其他同学垫好路了。嗯,这样他们就不会担心弄湿裤子了!”从口袋中拿出表瞧一瞧,放心地舒出一口气:“七点四十八,不晚,还差两分钟!”随即,飞奔至教学楼第三层。
  “林澜——”“到。”“秦心——”“到。”顿了顿,教学楼第三层某一个班中的女老师推推眼睛,继续道,“潘强——”“呼呼... ...到!”门口,未见其声,便见其人,少年大声的叫着,伴着身后窗外的雨景,少年潘阳展露出一抹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