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1000字 你微笑我温暖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1000字 你微笑我温暖

  本是美好的星期六,本该躺在沙发上休息娱乐的我,却因为妈妈突如其来的发烧,来了个360度的回转,忙碌,且快乐。

  不知为何,一切都来得那么巧,老师刚布置帮助他人的作文,妈妈就生病了,虽说不用整晚抱着下巴在日光灯下苦思冥想,可,更重的任务来劳神了,弄得我整个人鸡犬不宁。

  难得的一天,本应沐浴在晨光中,赞叹春日的轻盈的我,却被妈妈一声声难过的呻吟所吵醒。不好,妈妈怎么了?都说人在害怕时会冒出许多稀奇古怪的想法,我也是如此,愣神的几秒钟,可怕的想法如山洪般倾泻而出,想想都胆战心惊。

  胡思乱想不过只能使自己的负担增强罢了。于是,我立马穿上拖鞋,向妈妈的房间一路狂奔而去。

  “妈妈,你怎么了?”我气喘吁吁地问道。

  “呼,呼”妈妈难过的呼吸着,像得了哮喘病似得说道:“头,好晕,身上一片冰,一定是发烧了吧。”

  “咦,怎么可能?”我一片错愕,难以置信地望着虚弱的妈妈,“妈妈竟然会发烧?要是爸爸告诉我,我铁定不相信!不过,妈妈是医护人员。她的话,我只能无条件地相信这个悲惨的实施。

  不过,我还证实一下,我摸了摸妈妈的额头,是啊,好烫!

  妈妈发烧了,怎么办呢?我的心乱如麻一般难受,又无能为力,一直以来都是妈妈照顾我,今天,我来照顾妈妈吧,冰冷的疾病中,您一定会感受到如春的温暖。

  我望着在床上虚弱抖动的妈妈,眼睛有点儿酸酸的。我轻轻地握住妈妈的手,这份决心,您感受到了吗?我默默地祝福着。随即向妈妈保证,不用担心,爸爸出差了,我是家中的男孩,你病了的照顾,我承包了。

  不过,说再多话不过是纸上谈兵,干事儿,要拿出真才实学。

  刚刚说出那一番朝气蓬勃的话语,我便又发愁了,怎么治疗呢?我努力回想着妈妈为我治疗的场景,那一幕幕真是温馨。对了,我脑子突然灵光一闪。第一步,就先用湿毛巾给妈妈降温吧。我快步走到水池旁,湿润了毛巾,任水滴”哗啦啦“冲洗之上,每一滴水都是让妈妈降温的妙药啊!

  我将毛巾挤干,放几块冰降了降温,容不得半点马虎,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在妈妈额头之上。妈妈舒了口气,表情舒缓了些,我心里甜滋滋的,妈妈舒畅的表情让我看在眼里,甜,在心里。

  不过,降了温,吃药也是很重要的,仔细回想了那个妈妈给我的服过的药名。什么来着,平时,嫌大脑思考快乐累人。关键时刻,真嫌脑子不够用,恨不得再长一个出来便于思考,费尽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这救命良药找到了!呵,能为妈妈“根治”啦!

  我小心地把这药中一颗颗颗粒倒进碗中,平时不受重视的他们,关键时刻,却成了最重要的东西,真是莫大的讽刺。

  我拿出汤勺,像妈妈当年照顾我一样,将这热流倒入妈妈的嘴巴,让它们在妈妈身体中“斩妖除魔”,让健康带入身体的每一处,生根、发芽……

  妈妈无力地握了下我的小手,苍白地笑了笑,无力,且真心,多么美,多么令人着迷,这里面,或许包含了对我的爱,对我的感激,或许包含了一片真心,或许……无论如何,一切都是那么温馨且美好。

  妈妈曾说过,护士,是一门医学离不开的学问。病人如果没有陪伴相依,病情定会恶化。现在兵临现场,果真如此。陪伴,是病人一支离不开的强心剂。为此,我将依偎在妈妈身边,看着妈妈无声的等待。祝愿,期待着妈妈病好时望着我那份欣慰,那一分,那一秒,或许将是我这14年中最快乐的时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