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800字 打鼠大战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800字 打鼠大战

  每周末,我都睡到奶奶快把饭做完了才起床,可是这周周日,我早早就起床了,因为周六晚上爷爷说:“明天要打老鼠,一定要把老鼠赶出家。”听了爷爷的话,我对爷爷说:“爷爷,我明天也要参加打老鼠。”爷爷说:“好吧!你睡觉去。”听了爷爷的话,我暗自高兴便早早就睡觉了。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便起床了,高兴地跑到爷爷身边在爷爷耳边轻声说:“爷爷,快起床,我们打老鼠子去!”爷爷起来了,他说:“我们开始打吧!老鼠就在爷爷的房间里。”我们首先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的,爷爷早知道老鼠喜欢在什么地方活动,便拿了笤帚,我手里拿着一根棍子跟在爷爷后面,心里有点紧张,爷爷放下笤帚,轻轻挪开了柜子,只见一只很大的老鼠沿着墙跟部很快就溜走了。爷爷跟着赶,我继续跟在后面,老鼠躲到了另一衣柜背后,用我拿的棍子橇,橇了好一会儿把它赶出来了,可是它又逃得无影无踪了。我跟在爷爷后面提心吊胆的,生怕老鼠来咬我的脚。

  我和爷爷蹑手蹑脚地走到另一个柜子前面,在柜子底部和背后找了好一会也没有找到,我们又把几个柜子搬到客厅,只见那只老鼠慌忙爬到墙顶部,因为墙壁有点滑一下子从墙壁上摔了下来,好像在地上躺了几秒钟,我赶紧用棍子打,可是棍子细了没打着,等爷爷过来它又逃了。真是的,老鼠真狡猾真难打,我和爷爷都忙得出汗了。休息了片刻,爷爷对奶奶说:“老婆子,我看关着门不是办法,我刚才好像看见老鼠逃到衣柜里放衣服的上面一隔里去了。”奶奶搬着凳子,把衣服一件件从柜子里拿出来,还没把衣服拿完,只见一只老鼠从奶奶手边跳下来了,爷爷跟着赶没赶到,我也跟着赶。大概是老鼠逼急了就往洗衣机底部钻,只见它的尾巴露在外面,我马上跑过去用力踩着它的尾巴,然后要爷爷马上来,我有点害怕,爷爷说:“别怕,它的头伸不过来,咬不住你的脚的。”听了爷爷的话,我一直踩着没有松一丁点儿劲,爷爷就慢慢地挪开洗衣机,只见老鼠的身子渐渐露出来了,我便用另一只脚用力踩,洗衣机挪开一点点,我就踩一点点。我一边踩时,心可是跳过不停,我最后用力踩它的头,只见老鼠身上有血迹了,脑袋也好像踩扁了,这我才松开脚,我一边喘着粗气一边说:“该死的东西!见阎王去吧!”

  打鼠大战结束了,今天,我虽然累了,可是我好开心。因为打老鼠培养了我的胆量。我以后会更加大胆地去做有益的事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