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事作文800字 回家

中国儿童资源网

写事作文800字 回家

  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上,光斑点点。小女孩背著书包,一路哼着歌儿,蹦蹦跳跳。她放学了,正在回家的路上。走到了一棵桂花树下,听到有鸟叫声,不是很清脆。她朝树上看了看,没有鸟啊!树叶太浓太密了。但她还是分明听见了鸟儿的声音。她又循着声音往上仔细看去——在一个枝叉之间,一只灰黑色的小东西蜷在一团,它似乎受伤了,不能站立。小女孩走了过去,站在一块石头上,踮起脚,把那只鸟捧了下来。她轻轻地抚摸着小鸟,决定把它带回家。

  妈妈在厨房做饭,小女孩轻手轻脚的走了过去。她跟妈妈说起了那只可怜的鸟儿,妈妈开始不同意将鸟养在家里,因为家里有只猫,还因为鸟儿不干净,但小女孩坚持,并说把猫送去外婆家。妈妈拗不过自己的丫头,只好同意了。

  从此,小女孩便多了一项任务——照顾小鸟。她买了一个鸟笼,将那只不知名的鸟儿放在笼子里。那只鸟儿很惊恐,它睁着一双眼睛,看着这陌生的一切。但不久,它也就熟悉了,它的伤势一天一天的好了起来,最后,它能站立了,在笼子里叽叽喳喳,蹦蹦跳跳。它拍打着翅膀,很想冲出这个笼子。小女孩很高兴,因为那只鸟不会死了,她们将会是伙伴,那一定会很有趣的。

  妈妈看着女儿高兴的样子,她也很高兴,同时也很担心。女儿似乎没有放回小鸟的意思,但笼子始终不是鸟的归宿。妈妈想了一下,决定还鸟儿给蓝天。

  第二天,小女孩照常放学回到了家,家中没人,这个时候妈妈也该回家了。小女孩等啊等,她看着笼中的鸟伤心的想:妈妈,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想着想着,小女孩嘤嘤的哭了,哭得很伤心。这时她感觉到有人在拍她的后背,她泪眼朦胧的抬起头,呀,是妈妈。小女孩高兴地扑在妈妈的怀里,擦着眼泪,一声一顿的说:“妈妈,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妈妈将小女孩抱在怀里,轻轻的说:“怎么会呢,你是我的女儿呀!”待女儿哭够了,妈妈耐心的说:“女儿,妈妈不在你身边,你会很伤心。那你知不知道笼中的那只鸟儿啊。若它有了孩子,它的孩子会更伤心的。”女儿睁着眼睛,说:“妈妈,我们把它放了吧。”妈妈摸摸女儿的头,轻声说:“好。”

  第二天,小女孩提着鸟笼来到了那棵桂花树下,仔细看,树丫间还有一个鸟窝,小女孩打开鸟笼,那只鸟快乐的飞向树丫,它回到了蓝天。妈妈俯在女儿的耳边轻声说着什么,阳光暧暧的照在她们身上,她们都开心的笑了。

  晚上,小女孩在日记中写到:“今天,妈妈告诉我一句诗:“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盼母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