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

中国儿童资源网

眼泪


    “太好了,现在地球上的人口大大减少了,还剩不到5亿呢!”一个天真的小孩高兴地对着她的妈妈说。可是那个小孩的妈妈却凝神望着远方,似乎心里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眼神里流露出一丝悲凉。
         “妈妈。”小孩子闪着童稚的眼睛,问道:“为什么树那么稀有珍贵呢?它只不过是一种干枯的树干,偶尔有几颗树长有黄色的头发罢了,还那么难看。”可是这个小孩的妈妈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缓缓地摇了摇头,一脸无奈的神情。
         “ 妈妈,现在的天气好热啊,土地上干巴巴的裂痕越来越大了,不过挺好看的,像张鱼网,只是没有鱼,也没有水。我好渴望能天天都能喝水啊!”这句让她的妈妈很难受,因为她知道她连自己孩子的一个愿望都无法满足,她的鼻子里开始有一种酸,一种催人欲泪的酸。
         大地上满是那些建筑物的残骸,到处狼籍不堪,很多人的身上早已被肮脏覆盖了,他们手里都拿着各式各样的破碗,然而这些碗需要装的,并不是粮食,而是......远处的一群人正躺在一个已经生锈的水龙头旁边,蓬乱的头发早已遮住了他们那丑陋肮脏的脸膀,腐败的气息里流露的都是罪恶,善良早已化做一丝烟云,灰飞烟灭了,多么需要一种东西来清洗这颓败的肮脏的晦暗的世界!这些景致使得这个小孩想起了一个问题:“妈妈,雨是什么?我好象在哪里听过。”他的妈妈终于忍受不住了,眼里闪着内疚的光,泪水冲过了她的最后一道防线,涌了出来。
         这个小孩明白了:原来雨就是人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