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静的夜空(《梧桐树下的邂逅》续)

中国儿童资源网

寂静的夜空(《梧桐树下的邂逅》续)


    寂静的夜空中,
    惟有天边的北斗星,
    冲我眨眼,
    包含太多的东西,
    它深奥、难懂,
    只有天上的嫦娥,
    或者月兔,
    才能深刻体会,
    其中包含的真正意义。
    收到纸条的那天晚上,贝壳就在一直想:按她现在的年龄,不太适宜吧!她在床上翻来覆去,脑子里全都在想现在社会上的种种不良少年,到最后,她决定……(别着急,先卖个关子)
    那个周末,贝壳向老板请了假,说要提前一个小时走,老板感叹地说:“现在的年轻人就知道约会,唉,批准了。”贝壳也没说什么,就走了。她一个人走在梧桐叶满地的大街上,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她迈着轻盈的步子朝文具店走去……
    木之提前了半个小时到达约定地点,但是KFC里已不见贝壳的踪影,这时木之心里可急了,他耐心地等待着,不知不觉中,半个小时已过,木之向老板请了一天假,他满大街地跑,嘴里还不停地喊:“贝壳!贝壳!”没人应。满大街的人都把他当成疯子,离它远远的,,他不知道被地上成堆的梧桐树叶绊倒过几跤,他真希望能再和贝壳一起摔倒,但是每次都是他单独摔跤。
    木之今天本来也想买文具的,但是当他走到文具店门口时,他想:文具的事先搁着吧,得快点找到贝壳,她不在这边,那就肯定在马路对面。他过了马路,嘴里依然喊着“贝壳”。
    贝壳听到有人喊她的名字,便猛地一转头,发现是木之,他正在过马路,一滴泪水在一瞬间从她脸颊滑过。
    夜已深,木之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独自享受着夜的寂静,风吹得他瑟瑟发抖。木之坐在马路旁,抬头仰望着天空,大声喊道:“为什么命运会这样折磨我?为什么?”
    命运真的很会折磨人。一见钟情的爱情是不可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