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夜空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夜空


    观察夜空  
      
      在宁静的夜空中,只有星星在眨眼,也有月亮时圆时缺,云有时多,有时少。它们看上去很平常,但是只要你仔累观察,就能发现其中的奥秘。  
      在一次偶然的时候,我喜欢了观察夜空。虽然我知道北斗七星、狮子座等一些组合的行星外号,但是却没有一次看到过它们的样子。在群星璀璨的夜空中,星星酒满了整个夜空,给单调的夜空平添了一些色彩。有的像一个反写的“Z”;有的像一把雨伞;有的像一串葡萄,我管它叫“小北斗”;还有三颗连成一线,像个“T”。有的星星傍晚5点就出来了,我称它为“毛星”。  
      我还喜欢观察月亮。这几天的月亮是越来越圆了,像玉盘、像西瓜、像汤圆、像眼还需。这时候,我们便会想起那神话中的常蛾、玉免、王刚、猪八戒等等。我在报纸看到一则新闻:元宵节晚凌晨将会有月食,并预算出三月十几日将会有日偏食,大概时间是9:00-11:00钟。这又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消息。  
     我喜欢观察夜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