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虫

中国儿童资源网

观察小虫


    我小时候有段时间在乡下外婆家住。外婆家住在山上,一整座山全都是果树,郁郁葱葱。外婆家门口有一块草坪,我常在草坪的树下铺上一块毯子,躺在大自然的怀抱里,真是很惬意。
    有一次,我像往常一样躺在一棵树下,聆听鸟儿的歌声,感受大自然赠送的阵阵清风。突然,我发现旁边有一条不知名的小虫在慢慢的蠕动着。我啊的一声叫了起来。因为我从小就怕虫子了。可是这条小虫好像没有听见似的,继续朝前爬、爬、爬。突然,它停了下来,我以为它要攻击我,正想快跑,却没发现它要走近我的意思。我好奇的凑近一看,它正在把什么东西刁起,然后又沿原路折回去。我对这只小虫子发生了兴趣,我跟着它后面,心想:这是一只勇敢的小虫子,它不怕危险爬到我身边找食物,我大叫的时候,它也没有逃走。
    我正想着,它又一次停了下来,前面是一个草堆,草堆前有一个细小的洞,跟着,一只比它小一点的虫子爬了出来,刁起它放下的食物朝洞里爬去。那只爬进洞里的虫子再次出来的时候,食物已经没有了,但紧跟着出来的是一只更小的虫子。我观察了一下,那只更小的虫子应该是它们的孩子吧。
    那一家三口一起朝前爬,它们爬到另外一个小洞,大概探访亲戚去了。我回到毯子上仰望着树。突然,我想:我可以给它们一些食物那它们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它们看起来是那么的弱小。
    我回家找了一些面包屑,回到原地喂虫子。我把面包屑撒在洞旁,好久不见它们出来,我就把毯子铺在附近的一棵树下等它们。等啊等,不知不觉,我睡着了。
    醒了之后,我发现面包屑不见了,我再撒了些下去,虫子闻到味道后,爬了出来,又把面包屑刁了回洞里去。我就这样跟它们玩着,居然不怕它们了,比起我来,它们真的是太弱小了。
    我一抬头,看见晚霞染红的天,回过神来,收好毯子,把剩下的一些面包屑撒在洞旁,踏着草坪,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