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亲情??观暖情有感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人的亲情??观暖情有感


    在同学们的企盼下,在中午管理班时,影片《暖情》在学校的“梦想剧场”拉开了帷幕。
    影片讲述了一个催人泪下、令人深思的故事。小主人公冬冬的妈妈下岗后,全家的生活就靠爸爸一个人的微薄工资支撑。后来,父亲同情工友小孙的遭遇,也选择了下岗。就在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妈妈竟然选择了离开,她丢下了年幼冬冬与昔日的恋人远赴大连,冬冬在家庭面临破裂的情况下和爸爸一起度过了自己六岁的生日,经济上的困难使他离开了心爱的幼儿园,和爸爸靠打工度日。对妈妈的苦苦思念使冬冬幼小的心灵受到了伤害,爸爸决定带着冬冬到大连去找妈妈,为了找到妈妈,懂事的冬冬和爸爸相依为命,靠送外卖、扫马路、捡破烂维持生活。父子还“拾金不昧”,把捡到的钱包还给了主人。 在冬冬幼小的心里始终坚信只有赚够了钱就能找到妈妈就能找到幸福。冬冬为了捡一个易拉罐被车撞伤住进了医院。冬冬的不幸感动了房东,房东把房租还给了父子俩。电视台的记者在节目中播出了冬冬找妈妈的消息,离家出走的妈妈流着眼泪来看望受伤的冬冬,妈妈回来了,可让冬冬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妈妈不能和爸爸在一起,为什么找到了妈妈就得离开爸爸。在和妈妈在一起的日子里,冬冬总是想着爸爸,在爸爸准备离开大连返回老家时,妈妈又把冬冬送回到了爸爸身边,临走时冬冬把一个装满了的存钱罐交到了妈妈手里,他真的希望妈妈能和他们一起回家。
    在冬冬的感动和亲情的呼唤下,回到老家的父子俩意外地发现,妈妈和他们一起回来了。影片的最后的一行字“谨以此片献给天下所有的家庭”寓意深刻,发人深省。暖情放映的几十分钟里,在场观看的我们全都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跟小冬冬一起高兴,流泪。影片放映结束后,不少同学都流下了热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