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父亲的等待

中国儿童资源网

一个父亲的等待

  一个黄昏,朋友在泪眼濛濛中给我讲了个故事。

  在四冲街上,有父子俩。儿子把事业做得不错,在四冲街上买了一栋房子,屋后还有几亩田。老伴早已离去,老人对儿子也特别关心,每天要等儿子回来了才睡觉。

  有一天,儿子有一个应酬,一夜没有回家。而老人没有电话,在漫无边际的黑夜中等了一夜。他等着儿子回家的开门声,等着那声“爸,我回来了。”他盯着房顶吊灯模糊的轮廓,一夜过去了,儿子没有回来,而老人疯了。

  儿子终于回来了,他看到了已经疯了的爸爸,思考许久,儿子收拾行李离开了这个家。老人没有等到儿子,他疑惑“儿子呢?”他以为儿子只是工作去了,于是他开始了等待,一年、二年、三年……过了许久,他不知道儿子去哪儿了,于是他开始了漫无边际地寻找,他依旧住在大房子里,不过房子里已没有了往日的温情,他从田里扯各种草煮了吃,他经常拖了一个箱子在街上乱逛。

  有一次朋友回家时,看见他一个人走在孤零零的街道,昏黄的灯光打在他身上,沧桑的脸上刻满了皱纹,他还是拖着一个箱子,朋友问他在干吗?他昏昏一笑,说:“我在找我儿子!”

  桌上的水已经凉了,我早已热泪盈眶,心中只有说不出的心酸,朋友叹了口气,继续道:“老人现在还健在,只是日子过的,唉!”人人都会有老去的一天,真希望儿子能早日回来,照顾老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