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感动》

  感动,是一种醉人的滋味;感动,是一种瞬间的触动。人类有了感动,人性变得善良;人心有了感动,和谐成为永恒的字眼。往事总在我的脑海里流动,似平静的心海总有波浪起伏,过去的日子,我忘不了,更忘不了那件令我感动的事。
  
  记得有一天,呼呼的北风怒号着,天色十分阴暗。我刚上完补习班,慢条斯理地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一辆自行车因骑得太快了,把我给撞倒了,我重重地摔在地上。酷酷的牛仔裤张开了嘴巴,变成了流行的“乞丐”装,干净的脸上顿时抹了一层肮脏的泥土,变成了小花脸,我显得很狼狈。自行车的主人——一位大哥哥,他见闯了祸,立刻骑着自行车逃之夭夭了。
  
  我无助地坐在地上,痛苦地呻吟,急得像热窝上的蚂蚁。走过的路人有的用幸灾乐祸的眼神望着我;有的则捂着嘴巴偷笑;还有的若无其事地走开,似乎周围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没有关系。
  
  这时一位衣着普通的阿姨向我走来,我看见她长长的头发中夹着几根白发。阿姨俯下身子,低下头,掏出一条洁白的手帕,为我擦脸上的灰尘。过了一会儿,洁白无瑕的手帕变得黑乎乎的了,阿姨却不在乎。轻声地对我说:“小妹妹,你一定摔疼了吧!来,阿姨扶你起来。小心点!”说完,阿姨猫着腰,小心翼翼地把我扶起来,可因是冬天,穿的衣服又厚又多,阿姨拉都拉不动我,于是,她撩起我的裤腿,为我处理伤口,为我揉脚,一切都是那么细心,令我感动。
  
  一切完成后,阿姨问我:“你家住哪里?我送你回家吧!”说完,她指了指一辆七成新的自行车。了解了我家的地址后,阿姨把我扶上车,使劲蹬着自行车,向我家的方向驶去。一路上阿姨对我嘘寒问暖,使我冰凉的心暖和起来。
  
  到家了,我从衣兜里掏出二十元递给阿姨,谁知阿姨却摆摆手,谢绝了。阿姨笑嘻嘻地对我说:“小妹妹,你以为我帮助你是为了钱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吗!”说完,阿姨骑着她那自行车扬长而去。这时,阳光照在她那颗火热的心上,发出金色的光芒。
  
  日月如梭,虽然这件事已过去很久了。但它依然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