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_冬日的感动

中国儿童资源网

成长_冬日的感动

  在一个鹅毛大雪的冬天,寒气笼罩在这座城市,我那双小手已经冻得通红.这时,母亲走了过来,说:"冷吗?""嗯"我答道.母亲用她那双温暖的大手轻轻地搓着我的手,然后放在她的大腿上.我望着慈爱的母亲,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眼睛湿润了,一时感到空气凝固了,不知该说什么.

  又一个冬日,我生了重病,无法去学校,只得卧在床上,休息!过了一天,我来到了学校,几个哥们儿凑上来,问寒问暖,我的泪又在眼眶打转.

  放学,我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老师问了问我的身体状况.我答道:"还行."老师叫我拿出语文书,给我一个人补了足足够10分钟的课.之后,又把我送出校门.这时,妈妈竟然早就在校门口等着我.见老师把我送了出来,便聊了几句.然后,和老师打了声招呼,就走了,离开了这个冰天雪地的学校.

  感动是什么?一千个人有一千种答案.

  感动是一股暖流,它使无情的冰川化成溪流,浇灌着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树苗,使它长成参天大树.